2016年市科技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7-105971 发布日期 2017-03-16 14:31
来源 安康市科学技术局
内容概述 2016年市科技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字体: 分享: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我局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认真落实各项要求,及时、规范公开本部门政务信息,扎实推进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各项任务均按时按质按量完成。按照《安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公布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向社会公布2016年市科技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主要做法
  1.落实机制推进信息公开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工作。落实以局主要负责同志负总责、分管负责同志牵头抓、局政办科具体办的工作机制,强化机关科室和相关单位共同推进信息公开的责任机制。
  二是落实信息公开制度。落实局政务公开工作管理办法、局信息主动公开管理各项工作制度,进一步促进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运行,实现重大事项信息全过程公开、政策法规信息长期公开、阶段性和经常性信息及时公开、动态性信息随时公开,并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和评议。
  三是强化信息保密审查。严格执行保守国家秘密法等一系列法律法规,强化信息发布审查工作程序,对拟公开信息逐一进行保密审查,全年审查信息60多件,无任何失泄密事项发生。
  2.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一是继续深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加强对“通知公告”、“政务公开”等栏目建设,设置了行政审批、项目申报、科技奖申报、成果鉴定、高企认定、专利申请等栏目,实现对科技项目的立项、管理、结果全过程公开。
  二是推进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公开。对局权力事项责任清单公布形式进行了优化和完善。
  三是继续开展“三公”经费公开。及时规范公开了部门预决算、预算执行和财政收支审计等信息,及时公布了承办的7件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情况。
  3.开展舆情收集和研判回应
  设置“互动平台”专栏,切实做好相关舆论引导,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加强“公众留言”栏目互动,积极回应公众咨询,并适时开展互动交流。规范开展网友留言回复办理工作。
  4.积极推进科技系统信息公开
  利用局网站“工作动态”、“县区科技”、“科技资源”、“政策法规”等栏目,鼓励科技系统各单位提供科技政务信息,认真做好筛选、编辑和刊发工作。强化科技系统政务服务窗口建设,适时开展调研交流、业务指导和督促检查,形成全市科技系统上下联动、共同提高的良好局面。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采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主要包括政府网站、我局门户网站等形式。截至2016年12月底,我局通过网站主动向社会公开政府信息1300余条,召开新闻发布会次数1次。另外,通过“安康科技”微信公众号主动发布政府信息230余期,共900余条。我局将“三公经费”预算、决算情况及时向社会主动公开,继续推进财政资金信息公开,我局无公共资源配置信息、公共服务信息、公共监督信息公开事项,2016年度我局未受理到依申请公开件,未收到公众申请要求公开的其它方面政府信息,也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件。
  三、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
  尽管我局政务公开工作有序进行,但还存在一定问题,主要是政务公开涉及内容广泛,涉及面广,遗漏在所难免。2017年,我局将一如既往的积极开展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着重抓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1.进一步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对照条例,认真清理我局政务公开事项,查漏补缺,编制更加科学规范的公开目录。
  2.加强对权力清单上相关审批事项的监督管理。利用相关行政审批平台对审批过程进行跟踪,掌握办理情况,推进行政权力依法行使、透明运行,及时公开,提高行政效能,确保按时办结率100%。
  3.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平面及广播电视媒体、宣传资料、宣传栏、座谈会等媒体和途径对重点领域政务信息进行公开和宣传,同时听取民意。

安康市科技局
  2017年3月1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