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供销社关于2016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的报告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7-105966 发布日期 2017-03-16 14:13
来源 安康市供销合作社
内容概述 市供销社关于2016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的报告
【字体: 分享:

  2016年,市供销社坚持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按照省、市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总体部署,以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和表达权为目标,以深化供销综合改革为动力,以服务民生、改善民生、保障民生为重点,不断提升了机关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水平。现将2016年度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强化组织保障
  市供销社始终把便民、实用、及时、有效放在首位,为切实加强对机关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成立了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机关各科室和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机关政务公开的具体工作。设立机关政务公开监督举报电话,指定专人负责受理对机关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对监督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处理。同时把政务公开与改进机关工作作风、提高行政服务效能结合起来,纳入年终目标责任制的考核内容,加强督查考核,定期进行检查,并多次召开会议研究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的具体措施,解决工作开展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并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确保各项工作整体联动,全面推进。
  二、健全工作机制
  加强对涉及供销部门的网络舆情的预警防范和监测引导,按照“件件有落实、件件有反馈”的办理原则,认真做好信访件处理工作,2016年以来共收到举报信访案件3件,完成初核2件,函询1件。制定印发了市供销社《党政干部鼓励激励实施细则(试行)》、《党政干部容错纠错实施细则(试行)》、《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实施细则(试行)》,进一步激发和保护市供销社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加强新闻信息宣传,加强网络意识形态安全,强化网上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积极向网站、报刊、微信等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等主流媒体投稿登载57篇。逐步建立完善新闻发言人制度,确定新闻发言人。同时充分发挥供销网站等网络媒体作用,建立了各科室负责人组成的网络舆情队伍,网上网下互动监测,及时发现报告涉及本单位的相关风险隐患信息,为有效应对舆情提出建议意见,有效避免出现重大舆情事件。
  三、认真做好信息公开工作
  按照合法、有效、完整、及时的原则,根据政务信息的不同内容、性质、要求、对象等,通过市政务公开网站、市社门户网站、政务公告栏、文件、会议、电话、信函等多种形式公开政务信息。2016年,围绕市供销社的社会经济发展战略、发展计划、重大决策、工作目标及实施情况;组织机构设置、设定依据、法定职能、职责,工作纪律、办事规则、工作人员的姓名、职责分工、办公地址、联系方式等;与供销工作相关的法律、法规、规章及规范性文件;信访举报和投诉电话、受理机构、办理程序、处理时限等;各项工作管理制度;违反机关效能建设规定或违纪行为处理办法和结果;符合法律规定的其它需公开事项等内容进行对外公开。围绕领导干部在政务活动中廉洁自律情况;财政预决算和“三公”经费信息等情况;干部交流、考核、奖惩、任免情况、晋职晋级、评先评优等情况;工作人员福利待遇及生活困难救济情况;干部职工关心的可依法公开的其它事项等进行对内公开。通过在推行政务公开制度过程中坚持依法公开、真实公正、注重实效、有利监督的原则,真正达到内容、形式、效果相统一。
  在全面总结2016年以来工作的基础上,我们也清醒地看到市供销社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主要是信息公开的体制机制仍需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的时效性有待进一步提高,公开的形式还不够丰富等,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加以改进。
  2017年,我们将进一步规范政务公开行为,采取多种形式、多渠道进行政务公开,进一步拓展覆盖面,把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各类事项作为公开的重点,进一步加大网上道,抓好群众关注热点问题的公开,继续将机关预决算、“三公经费”作为重点,加大公开力度;
  二是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建设,建立健全内部信息沟通协调机制;
  三是做好网站留言、连线平台等答复工作,实现信息公开的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形成信息公开的长效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