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7-105965 发布日期 2017-03-16 11:59
来源 安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内容概述 安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字体: 分享: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特向社会公布我委2016年度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共6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6年1月1日起至2016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安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办科联系(电话:3238208)。
  一、概述
  2016年,我委按照《条例》规定和市政府办公室有关要求,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为主线,以保障社会公众知情权、提高政府工作透明度、促进机关依法行政为目的,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强化组织领导,落实“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科室抓落实”的工作机制,明确人员责任,细化工作措施,确保政府信息及时主动公开。二是从公众需要出发,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妥善处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要求在规范性文件生成过程中必须明确是否需要公开,在确保不失密不泄密的前提下,及时将本年度能够公开的政府信息都予以公开,最大限度地保障公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三是进一步加强学习培训工作力度,使广大干部职工深刻认识到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大大提高了我委干部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年来,我委立足工作职能,围绕年度中心工作,充分发挥部门网站的阵地作用,及时公开各项工作进展、项目信息、政策法规以及时事要闻,为社会各界了解经济社会发展,掌握中省政策和服务信息发挥了重要作用。全年,我委公开政府信息561条,其中:政策法规22条、规范性文件55条、工作动态426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6年我委未收到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委自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来,未对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收取检索、复印、邮寄等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6年,我委没有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六、本级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情况
  2016年我委共收到24件人大建议,16件政协委员提案,已全部办结。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在不断地完善和进步,但还存在一些不足,主要是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信息公开的范围和内容有待进一步扩大完善,信息安全意识有待加强等问题。我们将不断总结经验、改进流程、完善措施,全面深入推进本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促进政府信息更好的服务于人民群众。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党委政府的相关要求,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摆到更加重要的位置,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运转机制,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主动性,围绕本委中心工作及时掌握并回应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和难点问题,努力增强工作的预见性、针对性和时效性,切实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二是提升便民服务水平。认真查找工作中的不足和漏洞,结合新情况、新形势和人民群众的新要求,进一步完善相关工作制度和措施。按照“以需求为导向、以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平台”的服务理念,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便民服务水平。
  三是规范信息公开管理。以信息公开目录为核心,加强政务信息资源的整合,进一步完善相关工作制度和措施,规范工作程序、严格时限要求,提升政务信息资源的时效性和可利用性,使政府信息更好的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