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社保中心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7-105942 发布日期 2017-03-16 10:25
来源 安康市社保中心
内容概述 市社保中心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字体: 分享: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和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公布工作的通知》(安政办函〔2017〕43号)要求进行编制。统计数据自2016年1月1日起至2016年12月31日,本报告在市社保经办中心网站公开。
  2016年,中心把信息公开及宣传工作作为推动医疗、工伤、生育、失业四项社会保险经办工作的重要手段来抓,精心部署,扎实推进,使社会保险信息宣传工作发挥了服务大局、凝聚人心的重要作用,有力推动了我市社保经办工作的顺利开展。
  一、总体情况
  (一)、领导高度重视。中心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信息宣传工作在服务大局、引导舆论和树立形象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把政策信息工作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抓紧抓实。按照市委、市政府有关信息宣传工作部署精神,及时召开会议,统一思想认识,研究落实宣传任务,制定了《关于做好2016年度宣传调研工作的通知》,向各科室明确了信息宣传目标和任务,在中心形成了领导管信息、科室抓信息、全员写信息的氛围;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心网站建设工作的通知》,明确了网站设置、公开内容、责任分工、报送流程等,保证了信息公开、宣传调研工作的经常化、制度化。
  (二)、及时公开政务信息。按时按要求公开年度预决算报告、“三公”经费支出情况等。先后印发《社会保险法》、新修订《工伤保险条例》、《社会保险政策问答》、《温馨提示》等宣传资料3万份;印制《社会保险政策法规汇编》、《社会保险业务经办流程》和《社会保险经办干部手则》2500册,主动宣传各项政策法规。在经办大厅安装电子显示屏,滚动播出社保法规政策及服务标语;在办公区域安装广播,定时播放社保政策法规。根据网站普查要求,对中心网站进行改版,按时维护更新各版块内容。
  (三)、加大宣传投入力度。为进一步落实各项政务公开工作,中心加大信息宣传工作投入力度,一是投入资金印发《社会保险政策法规汇编》、《社会保险业务经办流程》和《社会保险经办干部手则》书籍及《社会保险法》、新修订《工伤保险条例》、《社会保险政策问答》、《温馨提示》等宣传资料;投入10万元资金与广播电台合办“社会保险、幸福安康”专题栏目,面向社会播放社保宣传节目;二是充分发挥市中心网站主阵地作用,积极利用市政府门户网站、《陕西省社会保障报》、《安康日报》等主流新闻媒体的作用,对各项政策信息进行重点宣传,全年累计发稿189篇,市长信箱回复率100%,办理人大建议3件,办理政协提案2件,办理满意率为100%。三是深入基层宣传。以 “我到大厅上周班”活动、工伤调查及“社保惠万家”、“七五普法”、“同舟计划”等活动为载体,深入参保企业和群众,现场解答政策、发放宣传资料,树立和展示了关注民生、为民服务的良好形象,进一步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对社会保险经办政策法规的知晓率,使社保政策深入人心,家喻户晓。
  二、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截止2016年12月31日,我中心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网络申请件。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及减免情况
  2016年度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四、2016年全年没有因信息公开而出现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发生。
  五、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还存在公布不全面、信息更新速度不达标、栏目设置不全面等问题。今后我们将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开展好信息宣传工作,不断丰富政务信息公开内容,完善信息公开目录,创新公开形式,增强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针对性,提高信息采集发布的及时性、准确性,增强服务意识,力求使公开的信息贴近群众、方便群众,真正做到以公开促廉政,以公开树形象,以推动社会保险事业健康有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