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检察院部署开展查办职务犯罪“清风行动”

    作者:周敏 时间:2017-03-13 09:00 来源:市检察院 字号: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检察机关的部署安排,市检察院党组决定,集中全市检察机关反贪部门和反渎部门力量,开展代号为“清风行动”的专项查案工作。并在科学调研的基础上制定了实施方案,对专项行动进行周密部署。
      《方案》指出,全市检察机关反贪部门和反渎部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上级检察机关对反腐败斗争的形势判断和部署上来,主动适应司法改革和监察体制改革新变化新要求,以执法办案为中心,坚持查办案件力度不减、零容忍态度不变,做到有案必查、有腐必惩,始终保持反腐败的高压态势。
      《方案》强调,要围绕服务我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充分履行侦查工作多元使命,以查办惠农扶贫领域和民生领域职务犯罪为重点,突出打击涉及移民搬迁、脱贫产业扶持、民政优抚等领域贪污贿赂犯罪;紧扣市院党组提出的“生态检察”品牌建设,严厉打击环境保护监管、环境污染防治中的职务犯罪,以执法办案保障安康政治和环境上的青山绿水。
      本次专项行动自3月份开始至11月底结束,按照动员部署、集中查办、全力冲刺、回顾总结四个阶段稳步推进。同时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自侦部门继续把质量和安全作为执法办案工作的“生命线”来抓,不断深化和巩固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成果,以规范提质量、保安全,切实增强服务和保障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效果,为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