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市政府召开全市公安司法信访工作会议

作者:佚名 时间:2017-03-01 09:02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2月28日,市政府召开全市公安司法信访工作会议,总结去年成绩,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今年重点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明,副市长杨尚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明指出,政法机关肩负着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重大使命,要处理好改革与坚守、管理与活力、维稳与维权三大关系。全市政法干警在推进司法体制改革的过程中,要坚守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守正确的政治方向,做依法治国的坚定维护者、推动者;在管理过程中要依法宽严相济,保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活力;在社会治理过程中要把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放在首位,在抓好维稳工作的同时,做好做实维权工作。
  陈明要求,全市政法系统要树立起追赶超越、民生政法群众标准和深化创新三大理念。要保持奋力争先干劲和良好发展态势,实现政法各项工作保优争先;民生政法工作要坚持以人民群众满意、“两率两度”提升为评判标准,做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切实维护者;要深化“三个精准防范”、“破小案暖民心”、双十警务等创新举措,总结推广我市社会治理创新经验,着力从制度设计和机制保障上解决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突出问题。
  陈明强调,当前,全市政法系统要做好维稳信访、夯实政法基层基础和深化政法公共关系建设三项重点工作。要聚焦重点、精准施策,从讲政治的高度做好重要时间节点的维稳信访工作;以基层司法所、社区警务室建设重点,夯实政法基层基础,提高基层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稳定的能力和水平,切实筑牢社会安全稳定第一道防线;要加强统筹协调,完善工作机制,强化执法规范化建设、政法文化建设、服务能力建设和沟通能力建设,构建新型政法公共关系,提高执法司法公信力。
  杨尚伟强调,要紧紧围绕全市发展大局,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和忧患意识,突出重点,强化关键,稳步推进各项工作。公安工作要以维护安全稳定为首任,以服务经济发展为中心,以保障社会民生为根本,全力推进平安安康建设,全面加强社会治理创新,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司法工作要积极推进法制宣传教育,大力拓展法律服务范围,全面加强人民调解力度,着力提升社区矫正工作水平。信访工作要在“控增量、减存量、抓规范、聚合力”上持续用功,全面开展法治信访,加强源头治理,化解信访积案,严控进京非访,切实筑牢信访维稳防线,确保我市信访形势持续平稳向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