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旬阳 > 正文内容

    旬阳县市管局奏响春季食品安全“三重奏”

    作者:丁显明 时间:2017-02-23 08:11 来源:旬阳县 字号: 打印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旬阳县市管局提前安排,迅速布署,开展春季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奏响春季食品安全“三重奏”。
      查市场,保“双节”食品安全。以各类食品加工小作坊、食品经营商场超市、蔬菜水果批发零售、粮油店、大中小餐饮服务单位、农家乐、年夜饭接待酒店、集贸市场为重点场所,以粮油肉蛋、熟食卤味、蔬菜水果、茶叶糖酒、水饺汤圆等节令食品为重点品种,从资质证照、采购查验、索证索票、标签标识、感官检验、清洗消毒、加工制售、添加剂使用等各环节全程详查,全面消除各类食品安全风险,确保人民群众过上安乐祥和的春节。
      做保障,服务人大政协“两会”。制定重大活动食品安全保障方案,提前进驻3家“两会”接待饭店,审食谱、查原料、看清洗、严消毒,生熟分开、烧熟煮透、餐餐留样、现场快检、陪餐试尝,全程监督检查,不放过蛛丝马迹,彻查细小隐患,将风险降至最低,做到了代表委员吃的称心放心。
      新学期,快速跟进学校食堂。春季开学,同步开展学校食品安全检查。查“三证”是否有效齐全,查食材是否鲜活新鲜,查库存是否彻底清理,查环境是否全面整饬,查操作是否做到“三个严禁”(严禁加工制售冷荤凉菜,严禁违规加工豆角类食品,严禁采购贮存使用亚硝酸盐),查预案是否科学有效,查周边是否存在小摊小贩,看自查是否精准到位,签责任明确权责承担,严查严管严控严防,确保新学期师生饮食安全。
      截止2月20日,全系统出动执法人员467人次,检查各类食品生产经营餐饮服务及学校食堂562户次,责令整改102家,查办各类违法案件8起,实现了食品安全首季“开门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