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全市脱贫攻坚暨移民搬迁政策培训会召开

作者:佚名 时间:2017-02-20 11:24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2月17日,我市召开全市脱贫攻坚暨移民搬迁政策培训会,贯彻落实中、省关于脱贫攻坚和移民搬迁的新政策、新精神、新要求,并就今年全市移民搬迁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邹俊杰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市政府副市长何邦军对全会人员作专题辅导。

  邹俊杰指出,近年来,我市移民搬迁实现了减灾安居、精准扶贫、生态修复、有效推动城镇化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显著综合效益。当前,全市移民搬迁工作不断向纵深推进,面临的任务更重、要求更严、难度更大,大家要审时度势,高度重视此次培训会议,严守纪律,认真学习,通过学理念求突破、学政策守规矩、学技能提质量,切实把新政策、新精神弄通吃透。要扎实工作,明确目标和目的,依靠和运用省上的“三项机制”和市委“五个优先、两个更加注重”的选人用人导向,把脱贫攻坚和移民搬迁工作做扎实、取实效。要大力弘扬优良作风,向张明俊等先进看齐,尽职责、守规矩,不断做出新业绩、创造新辉煌。
  何邦军结合基本市情,从怎么认识和看待脱贫攻坚、怎样把握安康的贫困特征、安康脱贫攻坚的主要抓手、脱贫攻坚要把握的具体问题等方面进行了培训辅导。他指出,我市脱贫攻坚工作任务重、难度大,时间紧迫、量大面广,各级各部门要综合运用中省市脱贫攻坚一系列政策标准,着力在抓增收、抓基础、抓保障上下功夫。要充分利用脱贫攻坚的政策机遇助推安康长远发展,特别要统筹谋划好城乡发展、近期和长远发展、农业和工业发展、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经济发展和社会发展,着力打造安康特色的市域、县域经济发展核心竞争力。要重视脱贫攻坚工作中对农民的再教育和自我加压引导,提高其技能素质和一心一意谋发展的内生动力。要坚持规划引领,坚持城乡统筹和产业统筹,要熟练掌握移民搬迁相关政策,特别要把握并用好土地、金融扶持政策,破解具体工作中的疑难问题,力促全市脱贫攻坚高效推进,切实奠基好农村长远发展。
  何邦军要求,今年全市移民搬迁工作要任务再夯实,力争所有纳入搬迁群众用房全部开工;要调整重点,着力解决群众收入提升、社会治理、新市民培育工作;要防范风险,重视项目选址、自然灾害、产业规划、龙头企业培育等风险防控;要重视干部队伍廉政建设和教育工作,严防招投标、对户对人扶持等腐败问题,始终保持廉洁自律的良好作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心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