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紫阳 > 正文内容

    紫阳县今年春茧收烘工作全面展开

    作者:周帮新 时间:2007-05-22 10:50 来源:紫阳县人民政府网站 字号: 打印

      5月21日,记者从紫阳县春茧收烘工作会议上获悉,紫阳县今年春茧收烘工作即将全面展开,为此,紫阳县委、县政府全面部署今年春茧收烘工作,以确保任务的完成。县委副书记李大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罗万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绍发、县政府县长助理张安心出席会议,县经贸、工商、物价、质检、公安、交警、海事、林业、人民银行、农业银行等相关单位参加会议。
      为落实好今年的春茧收购任务,紫阳县要求各乡镇和相关部门要加强组织协调力度,提前做好收购环节的各项准备工作,收购资金必须提前到位,以保证茧款及时兑付到蚕农手中,坚决杜绝打“白条”现象;要严格执行国家蚕茧收购政策,按照承诺价格收购,做到不压级压价,不哄抬茧价,不越地收购蚕茧。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协调配合,加大执法力度,工商部门要强化市场执法检查,维护市场经营正常秩序,及时查处非法经营案件;质量监督部门要按照质量技术标准,严把鲜茧收购、干茧交售质量关和各收购站点应具备的收购场地和收购设备等基本条件;经贸局要严格市场准入,加强对鲜茧收烘单位资格审定的管理,优化收烘站点的结构和布局,做好蚕茧收购管理的牵头组织工作;物价部门要加强价格监督,依法维护价格政策的严肃性,既要避免损害蚕农利益,又要防止哄抬茧价。各乡镇政府要把蚕茧收购作为当前农村工作的重点,充分发挥乡(镇)、村级两级蚕桑产业协会的作用,及时协调解决蚕茧收购当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和突出问题,以营造良好的市场秩序和发展环境,确保今年春茧收烘任务的全面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