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鲁琦检查指导敬老院安全管理工作

作者:佚名 时间:2017-01-19 08:49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1月18日,副市长鲁琦深入平利县、镇坪县检查指导敬老院安全管理工作。市政府督查室主任阮家军、市民政局局长许启汉一同检查。


  鲁琦一行先后来到镇坪县曾家镇敬老院、安康市社会福利院,每到一处,鲁琦都详细了解敬老院、福利院消防安全、食品安全、院务管理等情况,仔细察看了老年人住房、厨房、取暖室、餐厅等设施,并与他们亲切交流,询问老人们的生活状况。通过实地查看和听取汇报,鲁琦对敬老院、福利院安全管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他强调,年末岁尾是安全事故的高发期,全市农村敬老院、福利院、幸福院、老年公寓等养老机构,切不可麻痹大意,必须把安全管理工作放在首要位置来抓,确保万无一失。他要求,要健全完善规章制度,不断规范工作人员和院民的行为,增强他们的自我约束、自我激励、自我管理的自觉性;加强用电、用火管理,制定好相关的应急预案,发现隐患,及时处理;加强食品卫生管理,搞好敬老院的清洁卫生工作,防止发生传染病和食物中毒事件发生;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值班巡查,尤其是夜间巡查,真正把安全管理工作落到实处;加大星级敬老院创建力度,不断提升敬老院的居住环境和管理服务水平,让居住老人在老有所居、老有所养的基础上,实现老有所乐。
  在检查期间,鲁琦还看望慰问了包联村镇坪县曾家镇洪阳村贫困群众和社会福利院的院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广娟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