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汉阴 > 正文内容

    汉阴:残疾人两项补贴发放工作进行中

    作者:刘毅 汪敏 时间:2017-01-17 09:30 来源:汉阴县 字号: 打印

      春节临近,近日,平梁镇便民服务大厅民政窗口前来咨询残疾人两项补贴的村民络绎不绝,“没有便民大厅之前,到镇上办个手续,咨询个事儿,楼上楼下、院里院外跑真是不容易,现在进了大厅就会看到业务窗口,想办什么业务,直接去窗口办理就行,老百姓也不用跑腿了”,在外务工多年,来这里咨询残疾人优惠政策的晏某如是说道。
      残疾人两项补贴即:“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是该县重点涉残项目之一,同时也是提高残疾人基本生活保障和基本服务水平又一项惠民政策,让他们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和温暖,让惠残好政策得到进一步的推广。
      今年,为把这一项惠残政策做好,实现应补尽补,县民政、财政部门和残联机构建立了统一规范的申请、审批、发放流程。申报、审批、发放由各镇初报、初审,县级残联、民政复审,县财政审定三步构成。据了解,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成人)每人每月60元,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儿童)每人每月100元;一级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每人每月120元,二级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每人每月80元,第一批4000余残疾人已全部兑付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冯文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