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省以奖代补政策落实专项督导检查组来我市督导检查

作者:艾蓓 时间:2016-12-26 10:09 来源:安康日报 【字体:

  12月22日至23日,省民政厅副厅长戈养年来我市专项督导检查精神病患以奖代补政策贯彻落实相关工作情况。
  在工作汇报会上,听取了相关部门专题汇报后,戈养年指出,安康在贯彻落实全省精神病患以奖代补政策工作中,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强力推进、覆盖面广、基础牢固,健全了上下联动、协作配合、督导考评、责任倒查的管控机制,为当前和今后工作常态化运行奠定了坚实基础。
  他强调,做好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的救治救助和服务管理工作,既是深化平安陕西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保障民生的底线要求。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全面落实以奖代补政策,力争在春节前实现奖补政策全覆盖;要落实主体和部门责任,强化考评和督查机制,按照党委领导、政府主导、综治协调、部门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工作格局和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强对实施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监护人以奖代补政策的组织领导;要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态势,进一步压实领导、细化责任、协同推进,把政策落实好,给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前,戈养年还赴石泉县督导检查精神病患以奖代补政策贯彻落实相关工作情况。
  据了解,今年我市肇事肇祸精神病人暴力命案实现“零发案”。我市在重症精神病患监管工作中,对重症病患监护人每人每月200元、一般病患监护人每人每月100元标准进行补助,对精神障碍患者实施“综治牵头、部门协同、镇村监管、公安管控、监护人有奖监控”四级管控措施,使易肇事肇祸精神障碍患者“有人管、不脱管、不失控、管得住、管得好”,有效保障了全市社会持续和谐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广娟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