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我市平利县龙头村入围2016中国名村影响力排行榜

作者:佚名 时间:2016-12-22 11:24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近日,2016中国名村影响力排行榜在东阳花园村中国农村博物馆年会上发布,我市平利县城关镇龙头村成功入围排行榜。
  据了解,2016中国名村影响力排行榜由中国村社发展促进会特色村工作委员会、同济大学现代村镇发展研究中心、亚太农村社区发展促进会(APCRD)中国委员会和中华口碑中心(CPPC)共同评选推出。2016年的中国名村影响力评价,主要从村庄发展指数、民生指数、管理指数、魅力指数、绿色指数和口碑指数的综合因子评价,不简单取决于人均GDP或人均收入,也不仅取决于经济总量和人均经济量,而取决于这个地方的自然环境、居住条件、安全状况、人际关系,以及村民气质、精神状态、主人翁感等。此次全国共有300个村上榜,其中陕西占5席,分别是陕西省宝鸡市金台区东岭村,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三桥街道和平村,陕西安康平利县城关镇龙头村,以及咸阳市礼泉县的袁家村和白村。
  安康市平利县龙头村位于烟波浩渺的古仙湖下游,生态资源丰富,自然环境优美,周围山脉蜿蜒起伏,清清的冲河水环村缠绕,行如游龙,村落清一色的徽派农舍建筑,村外一块块整齐划一的绞股蓝园、树苗林、小型盆景培育地和茶园,与农家乐、小作坊相映成趣。龙头村周边有着良好的生态环境和优美的田园风光,村里有垂钓休闲中心、秦楚农耕文化园、登山旅游步道等景点,村中一条融古典建筑与现代商贸于一体的步行街上店铺林立,乡村客栈、传统手工作坊、特色旅游产品展销店应有尽有。如今的龙头旅游新村已经形成了“吃、住、行、游、购、娱”一体化的旅游格局,使游客在“游山、玩水、赏园、品茗”中体验乡村游的独特魅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冯文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