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紫阳 > 正文内容

    紫阳县未雨绸缪抓防汛

    作者:周帮新 时间:2007-04-29 10:17 来源:紫阳县人民政府网站 字号: 打印

      4月28日, 紫阳县在汛期即将来临前召开全县防汛工作会,全面部署紫阳县今年的防汛工作。紫阳县长王晓江、县政协主席李辉新、县委副书记李大明、县委常委、副县长郑红丹、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贵源等领导出席会议。
      紫阳县是一个自然灾害频发的县份,特别是在汛期,县内暴雨频发,且雨量时空分布不均,局部地方的大强度暴雨常常造成山洪暴发,极易引起泥石流及山体滑坡等灾害。今年全县防汛工作总体目标是:一般汛情出现时,保证各类水利防汛设施安全运行,万无一失;发生超标准洪水时,确保堤防不决口,水库不垮塌,发生山洪、滑坡、泥石流险情时,尽力杜绝人员伤亡,把财产损失降到最低。工作重点是:县城及江河沟溪沿岸的集镇和村庄院落,病险水库,局部暴雨、山洪造成的滑坡、泥石流,在建水电站,襄渝铁路Ⅱ线和高速公路各施工地段、矿山企业尾矿坝下游居住户和农村居住的危房户。
      王晓江在讲话中客观分析2007年全县雨汛情趋势和防汛工作形势,要求进一步动员全县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起来,明确防范重点,落实防汛责任,细化工作方案,夯实工作措施,扎实做好今年的防汛工作,确保全县安全度汛。他指出防汛抗旱工作涉及面广、时效性强,需要各部门之间的紧密配合并以严明的工作纪律作为保证。县、乡防汛办公室和防汛指挥部成员单位要落实好值班人员,严格执行2 4小时值班、雨情测报、险情巡视和灾情速报制度。及时收集、分析、处理、报送各种防汛信息,认真做好记录,坚持实行重要信息办理反馈制度,对重要天气预报、紧急通知、明传电报及领导批示事项,各级各部门防汛办公室要在半小时内将办理结果反馈到上一级防汛办公室。带班领导要坚守工作岗位,果断处置突发情况,县防汛办要加强对各级各部门防汛值班工作的抽查。
      会上,县委常委、副县长郑红丹与25个乡镇、襄渝二线、高速路实验段,以及所有电站等单位负责人签定防汛责任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