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 事业单位
  • 安康
  • 招聘
  • 规划
  • 数字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食安委启动畜禽水产品兽药残留超标专项整治行动

作者:乔正安 时间:2016-12-14 09:01 来源:市食药监局 【字体:

  近日,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印发了《安康市畜禽水产品兽药残留超标专项整治方案》,决定自2016年10月至2017年11月,利用一年时间,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畜禽水产品抗生素、禁用化合物及兽药残留超标专项整治行动。
  《方案》中明确了食药监、农业、水利、卫计、民宗、工信等部门的具体整治任务,并要求各县区食安办搞好综合协调,认真贯彻落实《食品安全法》《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兽药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规定,严厉打击畜禽水产品中违规使用抗生素以及非法使用“瘦肉精”等禁用物质、水产品中非法使用硝基呋喃、孔雀石绿等禁用兽药及化合物、超范围超剂量使用兽药等行为,严厉查处违法违规生产经营单位,整治不规范用药行为,清理违法违规网站,查办违法案件,公布不合格产品,曝光典型案例,切实解决和消除畜禽水产品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风险隐患,规范兽药使用行为,全面提高畜禽水产品质量安全水平,维护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通过各相关部门积极安排部署、广泛宣传动员,经营者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切实规范经营行为,目前流通环节已检查生鲜肉、水产品经营户1100多家次,快速检测“瘦肉精”650多个样品,抽样送检水产品20多个样品,专项整治活动正在深入进行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