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我市召开“支部+X+贫困户”工作座谈会

作者:艾蓓 时间:2016-12-06 09:47 来源:安康日报 【字体:

  为进一步做好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全面提升推广“支部+X+贫困户”经验,12月2日,全市“支部+X+贫困户”工作座谈会召开。会上,各县(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就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的思路、机制措施、经验体会等进行了交流。
  据悉,在全市大力推行“支部+X+贫困户”的精准脱贫攻坚模式,从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入手,引领培育壮大市场主体、不断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坚持以村(社区)党支部为核心和纽带,发挥能人大户和龙头企业在特色产业链及专业合作社中的带动作用,形成与贫困户精准对接机制,把党在农村的政治优势与产业链建设的经济优势有机结合起来,最大限度凝聚精准扶贫正能量。同时,把龙头企业、农业园区、专业合作社等新型经营主体作为产业脱贫的有效载体,撬动致富能人等市场主体的带动作用。走出一条适合山区实际的脱贫攻坚路子。这种模式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的辐射带动作用明显。
  会议强调,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是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根本保证,是组织工作的重大政治任务。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从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的高度,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把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转化为自觉行动,以抓党建的实际成效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坚持工作向脱贫攻坚聚焦、力量向脱贫攻坚集中、政策向脱贫攻坚倾斜,努力在脱贫攻坚主战场展现组织工作的担当和作为;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脱贫攻坚中的领导核心作用,不断强化政治引领和服务功能,真正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带领群众致富奔小康的坚强战斗堡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广娟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