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汉滨 > 正文内容

    汉滨区大竹园镇校园食品安全大检查做好舌尖上的安全

    作者:曹明钰 时间:2016-12-01 15:27 来源:汉滨区 字号: 打印

      年末将至,为确保大竹园镇广大师生饮食安全,大竹园镇食药监所于11月30日上午,对全镇幼儿园及中小学校食堂食品进行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行动重点检查各学校年初签订的《二Ο一六年度学校食品安全工作责任书》落实情况,各学校的食品留样及相关食品储存情况。要求各学校食堂认真排查各类食品安全隐患,消除食品安全风险,坚决防止食物中毒事件及食源性疾病的发生。
      镇执法人员全面检查了各个学校食堂的持证情况、操作间和就餐区环境卫生状况、熟食生产日期保质期、餐饮具清洗消毒、从业人员健康体检、食品原材料进货索证索票情况以及食品留样工作等。
      从检查情况来看,各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及食堂环境卫生状况基本良好,从业人员健康及卫生意识较强,但也存在部分学校食堂细小问题,部分食品原料未分类、分架、隔墙、离地存放、操作间卫生打扫不及时、留样时间不规范等问题。执法人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下整改书,现场给相关管理人员、操作人员做示范,要求各学校按照《陕西省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办法》的规定认真开展每月自查,及时发现问题并主动、及时解决问题。
      据镇食药监所专干介绍,类似于这样严格全面的检查已经完成了两次,做出两次整改措施,检查各类学校食堂5家,下达《监督意见书》10份,《责令改正通知书》10份,把食品安全作为常态化机制,能有效的保障全体师生的食品安全,全面做好学校舌尖上的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