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互动交流>意见征集 > 调查详情

    关于征集《紫阳环江文化旅游长廊及老城改造创意策划、重点地段建筑及景观概念设计、文化旅游创意策划方案》的公告

    征集时间:2016-11-25 至 2016-12-08信息来源:

      为提高城市品位,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精美县城,紫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文广旅游局面向全国公开征集《紫阳环江文化旅游长廊及老城改造创意策划、重点地段建筑及景观概念设计、文化旅游创意策划方案》,现将相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项目名称
      《紫阳环江文化旅游长廊及老城改造创意策划、重点地段建筑及景观概念设计、文化旅游创意策划方案》
     二、征集目的
      通过本次策划规划,对项目区的自然资源、历史、文化、现状进行深度挖掘,系统梳理,明确项目总体定位、形象定位和功能定位。提供项目区整体风貌、空间布局、景观方案和重点地段建筑设计方案,设置文化旅游体验项目和产品,精准展示地域特色文化。提供项目建设方案及实现路径,制定产城融合、文旅融合、景城互动、城旅融合、区域融合发展机制,确定项目管理运营模式,建立旅游服务体系和社区公共服务体系,提升县城文化旅游经济效益,提高居民幸福指数和获得感,带动县域经济快速发展。
      初步定位为:1、打造西部一流宜居宜业宜游精美县城;2、“山、水、产、城、文、旅”高度融合的文化旅游区。
     三、征集内容、规划范围、征集任务
      (一)征集内容:紫阳环江文化旅游长廊及老城改造创意策划、重点地段建筑及景观概念设计、文化旅游创意策划方案
      (二)规划范围:见后图(附件1)
      (三)征集任务:
      1、紫阳环江文化旅游长廊及老城改造创意策划、重点地段建筑及景观概念设计、文化旅游创意策划方案。
      紫阳老城突出以下内容:
      (1)总体定位、形象定位、功能定位。
      (2)总体风貌、空间布局、功能布局
      (3)策划文化及旅游展示和体验项目
      (4)建筑风貌(保护方案、改造提升方案、拆建方案等)
      (5)景观建设方案
      (6)交通及线路组织(项目区与外部的交通连接;老城与滨江长廊系统连接,老城内部主巷道的连接、主巷道与其它巷道的连接,纵横巷道布局)。
      (7)业态定位、业态布局、业态项目
      (8)管理运营性策划
      (9)市场性策划(市场定位、创意旅游产品开发思路和开发模式,创意设计旅游产品,旅游市场营销模式)
      (10)产业性策划(设计产业发展模式、以文化旅游产业为主的产业发展体系和产业运作模式)
      环江文化旅游长廊突出以下内容:
      (1)总体定位、形象定位、功能定位
      (2)空间布局和功能布局
      (3)一江两岸及汉江水面文化展示项目及休闲旅游体验项目策划
      (4)建筑及景观设计方案
      (5)交通组织(长廊与外部交通的连接、内部环线组织、滨水与长廊的连接)
      (6)项目区绿化、亮化、美化的策划
      2、重点地段建筑概念设计方案
      (1)河堤路内侧建筑概念设计方案(与老城连接入口建筑及景观设计)
      (2)老城纵横主巷道建筑概念设计方案
      (3)老城内公共空间建筑及景观概念设计方案
      (4)环江文化旅游长廊北侧景观及道路概念设计方案
      (5)其它重点地段建筑设计方案
      四、后期设计任务:项目深度设计和汉江文化旅游长廊北侧施工设计
      通过发布征集公告,根据《评分办法》,按评奖(标)程序,确定项目设计单位后,进入深度设计。
      深度设计内容为:(1)继续深化项目区创意策划;(2)突出文化旅游功能,按照城市设计标准进行设计;(3)对紫阳老城、环江长廊建筑及景观进行修建性详规设计;(4)对环江文化旅游长廊北侧景观及道路进行施工设计。
      五、报名条件及要求
      具有城乡规划设计甲级资质和建筑工程设计甲级资质的企业、机构均可报名参加(也可组成联合体报名参加)。报名时须提供:1、经年检合格的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副本、税务登记证副本、组织机构代码证副本、城乡规划设计、建筑工程设计甲级资质原件副本;2、法定代表人授权书(附法定代表人身份证复印件)及被授权人身份证(法定代表人直接参加投标只须提供法定代表人身份证);3、设计单位近三年从事城乡设计项目业绩2份以上(以提供的合同原件为准);4、企业情况介绍(包括组织机构性质、财务状况、员工人数、专业技术人员配备情况及拟投入本项目技术人员名单等);5、所有证件均要提供加盖公司红章的复印件一份。如未携带原件或携带不完整,报名无效;6、报名所需资料通过网上或现场报送均可。
      六、征集说明
      (一)活动主办方对报名应征设计单位资质、业绩和领衔专家进行审查,从中遴选出三家资质高、业绩突出、领衔专家水平高的设计单位进行紫阳环江文化旅游长廊及老城改造创意策划、重点地段建筑及景观概念设计、文化旅游创意策划方案的编制。
      (二)活动主办方将组织相关专家成立评审委员会,对三家应征紫阳环江文化旅游长廊及老城改造创意策划、重点地段建筑及景观概念设计、文化旅游创意策划方案进行评审,确定名次。第一名直接确定为深度设计单位,第二名、第三名分别按20万元、15万元予以奖励。
      (三)活动组织方拥有优秀方案的使用权和产权,并进行择优集成,提取应征优秀方案的有关内容作为深度规划设计的充实、补充与参考。
      (四)报名结束3日内,活动组织方按相关程序确定应征单位3家,并公示3天,公示结束后,签订方案编制协议。
      (五)报送文本时间。应征单位自签订协议45天内向活动组织方提供策划规划设计文本和电子版文档。
      (六)接受不超过160万元的规划设计费用
      (七)对获得评审第一名的设计单位,按照议定价格进行深度设计,同时对汉江文化旅游长廊北侧按照工程投资概算的2-3%议价进行施工设计。
      七、征集报名时间、地点及联系人
      报名时间:2016年11月25日---2016年12月8日
      (节假日不休,逾期不再受理)
      报名地点:陕西省紫阳县文广旅游局(地址:紫阳县城环城路)
      联 系 人:马  皓   
      联系电话:4429586  15877490783  邮箱:467229202@qq.com
      八、附则
      (一)应征入围单位不足3家的,将以其他方式重新组织征集。
      (二)应征单位应对征集人所提供的所有资料保密,如泄密,征集人保留一切依法追究应征单位法律责任的权利。
      (三)应征单位必须是设计方案的原创者且依法享有著作权,并保证所提交的设计方案为首次发表且不侵犯任何其他单位的知识产权。若发生由此造成的任何纠纷,一切法律责任及给组织方造成的损失,由应征单位承担,征集人概不负责。
      (四)应征方案版权归征集人所有,并对其有自行处置权,应征设计成果概不退回。
      (五)本文件的解释权归征集人所有。

      附件:1、规划范围图
         2、紫阳县城概况老城及环江文化旅游长廊策划规划背景

    紫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紫阳县文广旅游局
    2016年11月2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我的意见

    • 我支持
    • 我中立
    • 我反对
    *您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