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安康市开展系列活动宣传贯彻省政府促进民营经济加快发展若干意见精神

作者:方明宝 时间:2016-11-22 09:25 来源:市工信局 【字体:

  省政府印发的《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加快发展的若干意见》,对全省民营经济发展工作做出了重大部署。为确保《若干意见》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安康市开展系列活动,宣传贯彻省政府促进民营经济加快发展若干意见精神。
  研究制定实施意见。由市工信局牵头,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充分吸纳各方意见,研究制定出《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加快发展的实施意见(送审稿)》。该送审稿针对全市民营经济存在的发展信心不足、产业结构不优、经济总量不大、创新能力不强、融资难度较大、经营成本偏高、发展氛围不浓等7个方面的突出问题提出了34条具体措施,并要求各级各部门以政策落实为抓手,坚持问题导向,坚定发展信心,紧紧围绕“调结构、扩总量、促创新、助融资、降成本、优环境”开展工作,进一步促进民营经济加快发展。
  筹备召开发展大会。为深入贯彻全省民营经济发展会议精神,安康市决定召开全市民营经济发展大会,通报表彰民营经济发展先进单位,安排部署民营经济发展工作,市上领导将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目前,市政府已成立民营经济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企业减负联席会议制度,受表彰的民营企业纳税大户、优秀民营企业、园区建设先进单位已完成评定推荐,省政府《若干意见》、市政府《实施意见(送审稿)》和工信部《民营企业法律问题百问百答》等会议资料已编制完毕,大会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
  深入开展专题宣传。由市委宣传部牵头,在安康日报、电视台、广播电台、安康新网等各类媒体开设民营经济发展专栏,深入开展民营经济发展专题宣传。重点宣传中省市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重大部署和政策法规,及时发布产业政策、发展规划和市场需求信息,广泛宣传民营企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大力弘扬发展民营经济的先进经验及爱国敬业、创业创新、守法经营的先进事迹。
  组织举办文体活动。由市文广局牵头,相关部门配合,在元旦节前夕,举办一台以弘扬民营经济发展为主题的文艺晚会,全面宣传民营经济发展成就。由市体育局牵头,相关部门配合,在春节前夕,举办以民营企业职工为主体的篮球、羽毛球、乒乓球、拔河等体育比赛活动,充分展示民营企业职工敢于拼搏的精神面貌。目前,各项文体活动实施方案已通过审定,具体筹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定向实施招商推介。由市工信局、招商局分工负责,组织民营企业定向实施“东北行”、“华北行”、“西北行”等专项招商推介,择机开展“港台行”招商推介活动,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做大民营经济总量,实施“走出去”战略,帮助民营企业不断拓宽产品销售渠道。今年以来,全市共开展各类招商推荐活动10余起,宣传推介产品100余种,签订投资项目160多个,引进各类资金600余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