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郭青在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工作会议上强调:始终保持反腐工作高压态势

作者:佚名 时间:2016-11-21 10:19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11月16日,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工作会议在市委常委会议室召开,审议通过《关于在查办党员和国家工作人员涉嫌违纪违法犯罪案件中加强协作配合的实施办法》,安排部署近期反腐败协调小组相关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组长郭青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始终保持反腐工作高压态势,做到常抓不懈、久久为功,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周玉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邹俊杰,市政协副主席、市长助理、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尚伟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陈俊哲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纪委《关于在查办党员和国家工作人员涉嫌违纪违法犯罪案件中加强协作配合的实施办法》起草说明汇报,市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审计局、财政局等成员单位分别就相关工作进行了汇报。
  据了解,自中省下发相关文件后,9月份以来我市结合实际,制定了《关于在查办党员和国家工作人员涉嫌违纪违法犯罪案件中加强协作配合的实施办法》。《实施办法》明确了案件和案件线索的通报、移送的范围、程序、时限;提出了案件查办过程中加强协作配合的具体要求;专门规定了纪检监察机关办理案件移送处理的程序;严明了协作工作的纪律要求。
  郭青指出,近年,我市按照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不断完善反腐败组织协调机制,充分发挥各级反腐败协调小组的职能作用,协调反腐败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反腐败组织协调更加顺畅、更加有力、更加高效,部分工作得到了上级相关部门的高度评价。但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一定要认清形势、头脑清醒,绝不能麻痹大意、心存侥幸,要把思想和行动坚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对党风廉政工作的部署和要求上来,必须保持高压态势不放松,进一步增强反腐败斗争的信心和决心。
  郭青强调,我市《关于在查办党员和国家工作人员涉嫌违纪违法犯罪案件中加强协作配合的实施办法》的出台,进一步强化了反腐败协调工作的组织领导,对工作的开展有很强的指导性。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充分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进一步增加在反腐败协调方面的主动性,各司其职、齐心协力,全面推进反腐败协调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要及时掌握反腐败工作和相关案件的查办动态,对于重大案件、重点工作要实行跟踪督办。反腐败工作,任重而道远,要按照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的要求常抓不懈,决不允许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行为发生,对于不作为、慢作为、不担当,推诿扯皮、敷衍应付者,要坚决实行问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