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华社 | 陕西安康:非遗民俗助阵龙舟竞渡

    端阳佳节,锣鼓声彻,桨橹飞摇。汉江上,龙舟驭浪前行,奋楫冲击的声势直冲云霄。岸边龙舟文化园里,汉调二黄、陕南山歌、汉江号子轮番登台,助阵龙舟竞渡争流。有着“秦巴明珠”美誉的中国陕西安康,位于汉江之畔。汉江在安康境内长度有346公里,赛龙舟是当地沿江各地集祭祀、祈福、竞技等于一体的重要习俗。

    查看更多 >
  • 央广网 | 一起来看2023安康汉江龙舟节精彩瞬间

    又一年端午至。6月22日上午9时整,“中国红 红西凤”杯第二十三届中国·安康汉江龙舟节主题活动在陕西省安康市启幕。据了解,本届汉江龙舟节以毛玩“萌”想成真,端午幸福安康为主题,精心策划部署,共包含龙腾汉江·端午安康——龙舟节主题活动、物华天宝·“硒”有安康——富硒产品博览会系列活动、潮涌金州·活力安康——体育赛事系列活动、秦巴明珠·幸福安康——“夏龙舟”旅游季…

    查看更多 >
  • 第二十三届中国安康汉江龙舟节主题活动盛大启幕

    汉水起舞,龙腾盛世,平安顺利,幸福安康。6月22日上午9时整,一江两岸鼓角齐鸣,第二十三届中国·安康汉江龙舟节主题活动盛大启幕。悠悠古琴声中,青衣女子们手提竹篮蹁跹而来。“缅怀先贤”,主祭官一声令下,全场瞩目中,9位大汉护送屈原像至舞台中央,开幕式翻开祭祀篇章。主祭官走向高台仰颈高呼:“咏颂祭文……”百名身着汉服、手持竹简的孩童齐声咏颂,顿挫抑扬,激荡云霄。“…

    查看更多 >
  • “浴”出安康开放新形象 “竞”出安康发展新篇章

    “鼙鼓动时雷隐隐,兽头凌处雪微微。”在陕西安康,汉江上百舸争流的图景已上演了22年。逐浪江头的龙舟,不仅带给人们中华传统节日的文化魅力,也展现着安康绿色发展、生态人文、文明开放、友好包容的发展新形象。6月22日端午节当天,将迎来以“毛玩‘萌’想成真 端午幸福安康”为主题的第二十三届中国安康汉江龙舟节主题活动。本届龙舟节在保留和完善传统缅怀先贤、龙舟祭祀、龙舟竞渡…

    查看更多 >

精彩瞬间

  • 龙舟盛景 端午安康
  • 第二十三届中国安康汉江龙舟节带妆彩排花絮
  • 第二十三届中国安康汉江龙舟节主题活动进行联排
  • 第二十三届中国安康汉江龙舟节水上安保救援工作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