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正文内容

部门信息

市信访局
单位名称 市信访局 发布时间: 2023-10-08 08:42
办公地址 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办公电话 0915-3212891 单位网站 https://xinfang.ankang.gov.cn
单位职能
  市信访局局长:郭国安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00--12:00 ,下午14:00--18:00 (7月1日至8月31日上午8:00--12:00 ,下午15:00--18:00 ,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

  (一)贯彻执行信访工作法律法规及方针政策,组织拟订信访工作规范性文件、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二)负责处理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通过信访渠道给市委、市政府及领导同志的来信、来电、来访和网上投诉;负责向市委、市政府反映来信、来电、来访中提出的重要建议、意见和问题。
  (三)负责国家信访局、省信访局转送、交办信访事项和中、省、市领导批示信访事项的交办、督办工作,督促检查重要信访事项的处理和落实。
  (四)承担办理中、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信访局及上级有关部门转送、交办的信访事项,接待并协调处理群众到市、赴省、进京上访,综合协调处理跨地区、跨部门的重要信访事项。
  (五)拟订信访问题排查化解制度并组织实施,建立和完善信访信息汇集分析机制,指导全市信访信息系统建设和应用。
  (六)综合协调和指导全市信访工作,推动中省市关于信访工作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总结推广各县区、各部门信访工作经验,提出改进和加强信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检查、指导市内党政机关、部门和事业单位的信访工作,对违反信访工作纪律的行为提出处理建议,负责全市信访工作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工作。
  (七)承担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相关工作,督促落实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确定的有关事项。
  (八)负责全市信访工作的宣传和信息发布,协调信访部门外事活动和对外交流。
  (九)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它任务。
内设机构
 (一)政办科(联系方式:0915-3212891)
  承办机关党务、政务工作。负责机关各项工作制度的制定和督促实施;负责重要会议的组织和会议决定事项的督办;负责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的办理;负责机关文秘与公文管理、办公自动化、政务信息、宣传、机要、档案、计划生育、接待服务和各类大型活动的组织协调工作;承担机关及直属单位机构编制、人事管理和干部教育培训等工作;负责局机关财务和资产管理等工作;组织实施目标责任制考核和奖惩工作;承担部门党建、精神文明、纪检监察、党风廉政、信访维稳和工青妇等工作;负责机关离退休人员的管理服务工作;负责信访综合信息的编发和信访形势的分析研判;负责全市信访目标责任制落实情况的检查指导;牵头负责局政务公开相关工作。
  (二)督查科(联系方式:0915-3213068)
  负责信访工作政府规范性文件的调研、起草、修改工作;负责中、省联席办,中、省信访局及上级有关部门、单位交办的信访案件以及市联席办、市信访局机关、信访接待中心自立案件的交办、督办、审核上报等工作;负责对全市信访督查、案件办理工作的业务指导;负责对违反信访工作纪律的行为提出责任追究的处理建议。
 (三)办信投诉科(联系方式:0915-3219967)
  负责受理市内外群众、境外人士、法人及其他组织给市委、市政府及其领导同志的来信;办理中、省信访局,有关部门及新闻单位转送的人民来信;负责市级领导批示信件的办理工作;承办中、省投诉受理办公室转送和交办的投诉事项;向市级部门和县区转送、交办、督办重要投诉事项并审核、上报投诉事项办理结果;负责办理“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群众投诉事项;负责全市信访信息系统网络建设和网上信访业务的指导和管理。
 (四)市委信访接待科(联系方式:0915-3288519)
  负责群众个人和集体到市委上访的接谈、协调、转送、交办、督办工作;筛选重要信息,编报情况反映和摘报。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