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正文内容

部门信息

市政府办公室
单位名称 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3-04-23 08:23
办公地址 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办公电话 0915-3213721 单位网站 https://www.ankang.gov.cn/
单位职能

  市政府秘书长:张世波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00--12:00 ,下午14:00--18:00 (7月1日至8月31日上午8:00--12:00 ,下午15:00--18:00 ,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


  (一)认真贯彻执行中省市决策部署,负责市政府的日常政务和事务。
  (二)协助市政府领导同志开展调查研究,反映情况,提出建议,发挥参谋助手作用;及时向省政府、市政府报送信息,反映各方面动态。
  (三)负责拟办各部门、各县(区)请示事项相关意见,报市政府领导同志审批;负责协调部门之间、县(区)之间和市内外有关工作。
  (四)负责市政府、市政府办公室的文书处理和会议组织工作,协助市政府领导同志组织实施会议决定事项。
  (五)督促检查市政府各项决议、决定、重要工作部署和省市领导同志指示批示的贯彻落实情况,及时向市政府领导同志报告;负责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有关市政府系统的建议、提案的协调办理和督促检查工作。
  (六)负责市政府值班工作,报告重要和紧急事件情况,传达落实市政府领导同志指示批示。
  (七)负责市政府、市政府办公室的政务公开工作,指导全市政府系统政务公开工作。
  (八)负责全市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工作。
  (九)负责全市机关事务管理、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公车制度改革工作。
  (十)负责全市外事管理工作。
  (十一)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内设机构
  (一)政办科(联系方式:0915-3213221)
  负责组织承办机关党务、政务工作。负责机关各项工作制度的制定和督促实施;承担市政府办公室及所属事业单位的党建、意识形态、党风廉政、思想政治、精神文明、群团组织等工作;承办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机构编制、人事管理、干部任免等工作;组织实施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目标责任制考核和奖惩工作;负责组织办公室党组会议、全体干部大会、市政府秘书长会商会议等重要会议和活动;负责市政府办公室离退休人员服务和管理工作。
  (二)秘书科(联系方式:0915-3239682)
  负责市政府党组会议、常务会议、全体会议、市长办公会议的会务组织和纪要起草工作;负责市政府主要领导政务活动衔接安排和相关事项的办理工作;负责市政府主要领导同志批示的转办、督办和回复工作;负责省对市目标责任考核有关工作。
  (三)机要科(联系方式:0915-3213320)
  负责市政府和市政府办公室各类来文来电的接收、登记、转办、印制、分发、传递、归档工作;负责复核以市政府和市政府办公室名义印发的各类文稿;负责管理市政府和市政府办公室的印鉴。
  (四)信息科(联系方式:0915-3212451)
  负责向省政府和市政府报送政务信息;指导全市政府系统政务信息工作,开展信息调研和业务培训;负责收集、分析、上报网络媒体有关重要信息,掌握舆情动态;负责市政府领导同志对政务信息批示的督办工作;负责办公室微信公众号信息发布和管理工作。
  (五)综合一科(联系方式:0915-3239683)
  负责市政府主要领导的文稿起草和公务活动安排;根据领导同志指示和工作需要开展调查研究。
  (六)综合二科(联系方式:0915-3213847)
  负责市政府有关领导的文稿起草和公务活动安排;办理市政府有关领导分管和联系部门的文电、会务、督查、调研工作。
  (七)综合三科(联系方式:0915-3214358)
  负责市政府有关领导的文稿起草和公务活动安排;办理市政府有关领导分管和联系部门的文电、会务、督查、调研工作。
  (八)综合四科(联系方式:0915-3206927)
  负责市政府有关领导的文稿起草和公务活动安排;办理市政府有关领导分管和联系部门的文电、会务、督查、调研工作。
  (九)综合五科(联系方式:0915-3213913)
  负责市政府有关领导的文稿起草和公务活动安排;办理市政府有关领导分管和联系部门的文电、会务、督查、调研工作。
  (十)综合六科(联系方式:0915-3212138)
  负责市政府有关领导的文稿起草和公务活动安排;办理市政府有关领导分管和联系部门的文电、会务、督查、调研工作。
  (十一)综合七科(联系方式:0915-3214797)
  负责市政府有关领导的文稿起草和公务活动安排;办理市政府有关领导分管和联系部门的文电、会务、督查、调研工作。
  (十二)综合八科(联系方式:0915-3214487)
  负责市政府有关领导的文稿起草和公务活动安排;办理市政府有关领导分管和联系部门的文电、会务、督查、调研工作。
  (十三)政府职能转变协调办公室(联系方式:0915-3218501)
  负责全市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相关政策、规划、制度的修订和落实工作;负责办理“放管服”改革年度任务的拟订、分解落实、信息宣传、业务培训及督查督办工作,统筹协调各专题组,跟踪了解、分析研究各专题组重点工作、改革措施,及时对改革中遇到的问题向市推进职能转变协调小组提出建议意见;指导县区政府职能转变工作。
  (十四)督查一科(联系方式:0915-3212511)
  负责中省市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的督办工作;负责省《政府工作报告》涉安事项和市《政府工作报告》目标任务分解及公开承诺事项的督查督办;负责向省政府督查室报送信息;负责督查业务的综合协调工作;指导全市政府系统政务督查工作;负责政府系统巡视和审计重要问题整改的督办落实工作;负责省级以上新闻单位在媒体及内部刊物中反映重要问题的督查工作;负责网民在《人民网》留言反映问题的督办工作;参与全市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工作。
  (十五)督查二科(联系方式:0915-3218816)
  负责中省和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同志指示批示办理和督办落实工作;负责市政府全体会议、市政府常务会议、市长办公会议确定事项的督办落实工作;牵头负责市政府专项问题办公会确定事项及分管副市长批示落实的督办工作;负责配合中省和市委办公室组织开展的专项督查;负责办理省“两会”交由市政府承办的建议提案;负责市“两会”交由市政府系统承办的建议提案的交办、协调、督办等工作;负责与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市政协办公室的日常联络和配合开展监督检查等工作;指导全市政府系统建议提案办理工作。
  (十六)外事管理办公室(联系方式:0915-3209862)
  统筹协调全市外事活动,协同有关部门处理重大涉外事项;负责外国驻华、驻陕领事机构人员来安的管理及相关领事业务,协调做好领事保护工作;负责因公出国(境)有关事项;承办邀请外国人员来访报批事宜;组织接待来安访问的重要外宾和进行公务活动的外国驻华机构人员;负责全市召开的国际会议审核报批工作;承担应急、维稳工作中的涉外事项;承担全市社会组织参与国际非政府组织活动协调管理工作;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全市涉外宣传工作,办理来安的外国新闻机构和外国记者有关事务;负责全市外事干部和涉外人员培训;统筹协调我市与港澳在经济、科教、文化等领域的合作交流和官方联系;负责处理我市涉港澳的重大或突发性事件;负责港澳重要客人来安接待和因公赴港澳有关事项;协助做好友协工作;领导和管理所属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工作。 
  (十七)市政府总值班室(联系方式:0915-3213721)
  负责市政府值班工作;负责重要情况和紧急事件的信息报送工作,传达落实市政府领导同志指示批示;负责以市政府名义召开的全局性会议的统筹和审核工作;负责市政府和市政府办公室领导参会衔接保障工作;负责市政府领导和各县(区)政府、市级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外出报备工作;负责市政府领导同志因公出行有关工作;负责协调市政府门前非正常群体性上访事件处置工作(联系市信访局)。
  (十八)政务公开和机关事务管理科(联系方式:0915-3203689)
  负责指导、协调、监督政务公开、信息公开工作;指导、监督全市政府网站管理工作;负责政府工作宣传的协调联络工作;负责组织“公民代表进政府”和“大学生到政府机关见习”等活动;负责指导全市政府公报、市政府政策例行吹风会和新媒体工作;负责指导全市机关事务管理工作,制定市级党政机关后勤体制改革政策并组织实施;负责公共机构节约能源工作;负责制定并监督实施公务用车制度,推进和组织实施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指导监督市县机关公务用车改革管理工作;负责市级党政机关住房制度改革及管理工作。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