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

中国•安康“特色小镇”高峰论坛在高新区举行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6-09-01 08:42

  8月31日上午,由安康市委、市政府主办,汉滨区委、区政府、颐高集团、万浩集团共同承办2016中国•安康“特色小镇”高峰论坛暨安康万浩•颐高梦想小镇项目启动会在安康高新区举行。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青,省发改委副主任刘迎军,省财政厅副巡视员张洪斌,省住建厅副巡视员魏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孝芳,市政协副主席吴平,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常务副会长卢建新,中国云计算应用联盟主席团主席汤兵勇等出席论坛并参观项目现场。市委常委、副市长赵俊民主持高峰论坛。


  颐高集团创办于1988年,目前已发展成为国内最具竞争力的IT服务商和商业地产运营商,旗下拥有“颐高数码”、“颐高科技创业园”等六大核心产业。近年来,已经在河北的武强特色音乐小镇、浙江的安吉美丽乡村和桐庐健康小镇以及山东的安丘电子商务产业园等180多个市县进行了特色小镇建设的成功实践。


   郭青首先对参加高峰论坛和启动仪式的领导、专家表示欢迎。他在致辞中说,近年来,我们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发展理念,坚持把生态优势、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发展优势,实现生态建设和经济发展协同推进,城乡因环境而美、群众因生态而富,走出了一条欠发达地区经济持续发展、人民逐渐富裕、生态更加美丽的新路子。我们在深入分析安康资源禀赋、产业特色、发展优势的基础上,认真学习借鉴外省市创新发展的成功经验,在全市启动开展了特色小镇培育工作。安康梦想小镇项目正式启动,标志着我市特色小镇建设迈出了实质性步伐,必将为安康加快经济转型升级、激发创新创业活力、推进城乡统筹发展产生积极而深远的推动作用。
  高峰论坛上,杭州颐高集团董事长翁南道作了“创业改变未来”的主题发言,中国云计算应用联盟主席团主席汤兵勇、杭州电子商务研究院副院长刘东升和拼脑智库CEO林喜德3位专家,分别围绕特色小镇发展、互联网+和创新创业主题作了十分精彩的演讲,为培育发展特色小镇、推进经济转型升级提供了十分有益的借鉴和参考。
  汉滨区主要负责人,高新区、恒口、瀛湖主要负责人,市、县区有关部门,我市有关专家教授,各金融机构,部分商会和民营企业代表,青年创业协会和自主创业大学生代表,部分企业以及省市级现代农业园区负责人代表参加会议。

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