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

汉江生态经济带三省联合调研组来安调研

作者:魏涛 晁居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6-02 10:46

     

       5月31日至6月1日,陕西、河南、湖北三省联合调研组来我市实地考察调研,听取对汉江生态经济发展规划的意见建议,协商研讨《汉江生态经济发展规划(初稿)》(简称《规划》)。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石泉县杨柳水保科技示范园、污水处理厂,恒口示范区凤凰陕南移民搬迁安置社区和高新区天贸物流城、南水汽配、众辰机芯等项目了解生态环境保护、水污染防治、循环经济、现代产业体系发展、移民工作、精准扶贫与脱贫、区域协同发展等方面的情况。

        

       座谈会上,调研组专家学者听取了我市关于《规划》修改意见建议的情况汇报和市发改、旅游、扶贫、环保、发展研究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对汉江生态经济带建设的想法和建议。调研组认为,安康坚持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大发展理念”为统领,围绕“追赶超越、绿色崛起”,着力建设“秦巴明珠、生态安康”,走一条扶贫开发与经济社会相互促进、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生态建设与经济发展协同推进的新路子,对《规划》编制有重要启示。《规划》编制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扬长避短,错位竞争,引导沿江各市县协同互动融合发展,大力构建绿色生态廊道,建设综合立体交通走廊和现代产业走廊,打造长江经济带的重要支撑。

      据悉,汉江流域是我国重要的生态走廊和民族文化发祥地,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的水源地,是连接长江经济带和新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战略通道。目前,通过各方共同努力,汉江生态经济建设已纳入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
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