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

第十六届中国安康汉江龙舟节进入倒计时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6-05-09 15:18

  5月9日,安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第十六届中国安康汉江龙舟节新闻发布会。副市长孙矿玲出席并向20余家中、省、市媒体介绍今年龙舟节的准备情况。


  孙矿玲介绍说,第十六届中国安康汉江龙舟节以“秦巴明珠,生态安康”为主题,将突出三大亮点。一是充分挖掘了安康龙舟节的历史渊源和文化内涵,体现了安康人民群众庆丰收、祈平安的节庆文化。二是充分发挥了龙舟节让世界了解安康,为安康赢得美誉的平台作用。三是充分放大龙舟节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吸引人流、物流、信息流更多汇聚安康,推动安康融入“一带一路”发展战略。


  本届龙舟节从5月开始,共举办八大系列活动。分别是,龙舟节主题活动,系列文化、体育、生态旅游活动以及驻华使节安康行、安康美食文化节活动,富硒产品博览会、首届国际富硒魔芋产业发展会议。
  其中,备受瞩目的龙舟节主题活动计划于6月9日上午举行,活动主要内容包括本届龙舟节庄重的祭祀仪式,由请龙、迎龙、游龙、点睛、合龙五个环节组成,这也是对安康龙舟节的百年历史传承进行了深度调研走访后提炼总结的固定仪式。除此之外,今年龙舟节将进一步突出开放性,举办网络宣传推广、手机摇红包赢大奖以及电商论坛等活动,用“互联网+”将安康龙舟节推向世界。龙舟节主题活动将同时开放江南江北看台和江南城堤,现场观众预计达到3万人左右。同时,扩大了文艺惠民演出、“我要上龙舟节”比赛、群众体育活动参与面。
  新华社、凤凰网、腾讯网、陕西广播电视台、安康日报、安康电视台等二十余家中省市媒体参加新闻发布会。

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