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

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工作新闻发布会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5-09-09 10:18

  9月8日, 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工作新闻发布会,市卫生局党委副书记陈金岚介绍安康市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事业发展的相关情况,并回答媒体记者提问。

  据了解,自2005年我市率先在旬阳县开始新农合试点,到2007年实现了十个县区新农合全覆盖。十年来,我市坚持“政府组织引导,农村居民自愿参加,个人、集体和政府多方筹资”的原则,建立起了以享有基本医疗为主的农村居民医疗互助共济制度,降低了参合农村居民的医药费用负担,缓解了“看病贵、看病难”问题,同时调动了广大农村居民潜在的医疗卫生服务需求,助推医疗机构的发展。通过十年的探索实践,新农合制度从无到有,从试点到扩面,在保障农村居民健康发挥了重要作用,产生了良好效果。据统计,从2005年到2015年,全市参合人数由33.08万人增加到237.01万人,全市参合率由不足20%提高到99.09%,且多年来稳定在90%以上。近五年来,全市共有1862.7万人次参合患者享受到新农合补助,补助金额34.3亿元,平均受益率为160%。
  下一步,我市将在完善管理体制、运行机制、监督机制和控制医疗费用等方面,采取更加有效措施,切实改进提高,力争使全市的新农合工作再上新台阶。
  发布会上,省、市媒体还围绕“农村重大疾病患者、在外务工人员申请补助以及新农合转诊”等方面进行了提问。
 

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