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

瀛湖生态旅游示范区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3-07-01 09:30

  安康瀛湖生态旅游区是安康市委、市政府2012年9月批准成立的,管辖瀛湖镇、吉河镇、流水镇行政辖区内所有景区景点规划区域和香溪洞风景区规划区域。安康瀛湖生态旅游区位于安康市西南18公里处的天柱山脚下,因修建安康水电站,截流汉江后形成了人工淡水湖泊,是西北五省最大的人工湖,素有“陕南千岛湖”之称。
  安康瀛湖生态旅游区是国家AAAA级旅游区,总面积约有102平方公里,其中水域面积为77.5平方公里,周长540公里。库容量为25.8亿立方米,坝前水深为94米,湖面平均宽度为400-500米;岚河口段水深85米,湖面宽度为1.5公里;有可开发岛屿和半岛40 处,沟湾90 余处。安康瀛湖生态旅游区党工委、管委会分别为安康市委、市政府派出机构,正县级规格,重点负责瀛湖、吉河、流水和香溪洞核心景区规划、开发、建设和管理工作。
  组建成立安康瀛湖生态旅游区,是安康市委、市政府进一步创新管理体制,树立区域发展理念,立足生态建设,集中优势资源,扩大开放开发,做大做强旅游产业,促进循环发展,建设美好安康的创新实践和重大举措。安康瀛湖生态旅游区的组建,体现了安康市委、市政府对以“一山一湖一城”为重点的全市旅游业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发展决心。是在加快建设美好安康建设的实践进程中,按照大瀛湖、大产业、大发展的思路,确立的安康生态旅游重要核心板块。

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