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

安康顺福矿业股份有限公司简介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3-06-28 17:18

    安康顺福矿业股份有限公司是陕西有色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国有)控股的股份制企业。“十二五”期间公司计划投入7亿元人民币,开发陕西省安康市紫阳县麻柳镇境内的高磷、高钙镁、低锰、低铁矿,突破高磷锰矿生产电解锰的技术难关,设计年产电解锰3万吨,配套年产硫酸15万吨。
    矿山设计委托陕西有色冶金设计研究院,矿山开采采用国内先进的浅孔溜矿法,有轨电机车加索道运输,解决成矿带厚度200—1200mm大规模采矿技术难题,年采运量60万吨。选矿、湿法冶金科研委托湖南长沙矿冶研究院有限公司,采用国内领先的磁选工艺提高锰的品位、降低磷含量,湿法生产电解锰,研究工作已经结束。设计委托长沙矿业研究院有限公司,设计原则为高起点、高水平、高质量、高效益、低成本、安全环保、技术领先、国内一流,初步设计正在进行。
    公司依托国有大型企业的先进技术优势,现有国家级专家、高级工程师、高级技师、工程师等10多名,专业涉及采矿、选矿、冶金、地质、测量、机电、土建、财会等。公司资金雄厚,矿山储量大,可综合回收磷、镁等金属元素。目前,前期工作已按计划超前完成,预计建成后可实现年产值10亿元人民币,利税总额1亿元人民币以上。实现企、地、民“三赢”,变资源优势为经济优势,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公司计划拉伸产业链,对金属锰深加工,生产终级产品。该项目已报国家科技部,申请国家重点科技支撑项目。

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