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

安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2-11-20 16:42

  安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前身是安康工业园区,2010年1月,由陕西省政府正式批准改为安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安康工业园区是2001年省政府批准设立的省级开发区,原名安康生物科技工业园。2006年全国开发区清理整顿后,由国家发改委核准保留并更名为陕西安康工业园区。工业园区位于安康中心城市160平方公里规划区的江北新区,规划面积7平方公里,设置绿色食品、生物制药、新型材料、综合服务四个功能分区。首期启动2.13平方公里。

  去年初,市委、市政府提出实施工业园区二次创业、建设高新区决策后,工业园区及时研究、编制了《安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规划纲要》,委托有资质的设计、研究单位编制总体规划、产业发展研究报告、建设实施方案、规划环境影响评价报告,均按时高质量完成、按程序组织评审。总体规划及配套研究完成后,及时逐级上报,顺利通过省科技厅等部门的联合审核,形成了专家评审、行政审核意见,正式上报省政府。

  安康高新区东至刘家沟、大桥北路及阳安铁路与襄渝铁路的交汇处,南至安康大道、316国道,西以冉家河为界,北到安康市城市总体规划确定的快速北环线。规划区面积28平方公里,其中建设面积15平方公里。规划期限17年(2009--2025年),其中近期7年(2009--2015年)。作为"一体两翼"的核心区、产业聚集区和综合城市新区,安康高新区必将发挥对市域经济的带动作用,对城市发展的引领作用,对工业强市、产业兴市的支撑作用。安康高新区重点发展富硒食品、生物医药、新型材料、特色服务、环保产业。

  根据总体规划,至2015年安康高新区生产总值、工业总产值、主营业务收入、财政收入分别达到250亿元、500亿元、600亿元、20亿元。至2020年,生产总值、工业总产值、主营业务收入、财政收入分别达到500亿元、1000亿元、1200亿元、50亿元。努力建成全市经济和城市发展新的增长点。

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