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

安康智慧治理APP标志(LOGO)征集结果公示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05-20 11:11
  安康智慧治理APP(“i安康”)是面向全市广大市民、企业提供各项城市服务的综合性手机客户端应用平台。市电子政务办公室于3月26日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安康智慧治理APP标志(LOGO),共收到参与作品80份。市电子政务办公室会同建行项目组及有关专家对收到的作品进行评审,评选出前6名最佳作品,其中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现公示如下:

  一、征集结果

  (一)一等奖:

  1号作品,作者:张丽梅
  设计说明:1.标志图形以汉字“安”字为元素设计,造型中融入网络符号“e”、飘扬的纽带、动感向上的人形、绵延的秦岭和大巴山、蜿蜒的汉江、翱翔的飞鸟等元素组合而成,突出“i安康”手机客户端的整体内涵;2.汉字“安”字点名安康的地域属性,同时也寓意安宁康泰、国泰民安;标志中蕴含网络符号“e”,突出安康移动互联网的特色;舞动的纽带代表着互联网+政务服务成为联系广大群众的桥梁与纽带;3.“安”字造型象征动感向上的人形,结合展翅翱翔的飞鸟,体现安康经济社会创新发展的活力和成就;展现安康人民新时期团结奋进、拼搏向上的精神风貌;标志中奔流的汉江,绵延的秦岭和大巴山,彰显安康优美的自然生态环境和厚重的文化底蕴;整体色调以蓝色与绿色为主,突出安康青山碧水的地域特色;整体设计简洁大方、主题突出、内涵丰富、具有时代感和视觉冲击力、便于记忆和传达

  (二)二等奖:

  2号作品,作者:赖啸天

  设计说明:1、LOGO以安康首字母“AK”结合智慧网络字母“e”,同时融合山水绿叶、科技信息方块、飞鸟等元素,既能反映安康历史、人文底蕴和优美的自然生态环境,彰显城市魅力,又能体现安康经济社会创新发展的活力和成就,契合安康未来发展的定位。2、飞鸟结合科技信息方块,体现将城市智慧服务送入安康的千家万户。整体图案呈现圆形,寓意圆满完美,蓝绿色分别代表科技、健康、希望发展。准确贴切,语言精练,富有韵味,便于记忆和传诵,具有较强的标签性、思想性、应用性和时代感;易于不同文化背景的人认知和接受。

  3号作品,作者:庄迎新
  设计说明:LOGO以“安康”二字首拼字母“AK”为设计元素,融合飞翔的鹏鸟、科技的纽带,以及数码方块等形象,不仅体现安康地域特色和智慧治理特色,展现安康悠久的历史、深厚的人文底蕴和优美的自然生态环境,还体现智慧治理推动安康经济社会创新腾飞发展的精神理念。该LOGO创意独特,造型简洁,寓意丰富,特色鲜明,具有较高的艺术感染力和视觉冲击力,专属性和可辨识程度高,扩展性好,易于记忆识别,便于制作推广。

  (三)三等奖:

  4号作品,作者:赵圣松

  设计说明:标志以“安”字为主体,体现安康地域特征和文化内涵。飞舞的纽带舞出安康社会和谐,人民幸福安康的美好新图景,体现i安康客户端是联系和服务安康百姓的便捷平台和窗口。醒目的“i”强化了i安康主体,又似昂扬向上、充满活力的人形,体现“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主体色蓝绿色描绘了安康青山绿水优越的人居环境,红色饱含活力和热情。

  5号作品,作者:罗紫云

  设计说明:标志融入安康首字母“A”“K”、“城市建筑/设施”、“家”、“心”元素组合而成,象征该APP旨在依托金融科技,致力于优化城市管理和服务,改善市民生活质量,提升幸福指数而开展的一系列提供各项城市服务的综合性客户端应用。整个标志色彩明亮,简单易识,充满活力,尽显行业属性。

  6号作品,作者:任洪帅
  设计说明:以山水背景作为切入点,水墨元素做衬;全字体设计辨识度高,魏碑体刚劲有力;“政务”印章元素更是责任、信用的体现方式。

  二、奖励办法

  (一)奖项设置。一等奖:1名,奖励3000元现金;二等奖:2名,奖励2000元现金;三等奖:3名,奖励1000元现金。
  (二)领奖方式。请获奖的作者将本人身份证、银行卡扫描件、本人银行账号及联系方式发到投稿邮箱。我办在收到并确认相关信息真实性后,按程序发放奖金。

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2019年5月20日


相关链接:安康智慧治理APP标志(LOGO)征集启事
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