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

全市县处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04-19 21:03
  4月18日,全市县处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在家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和其他现职市级领导干部出席,全市县处级主要领导干部参加培训。


  郭青指出,当前我市正处在“追赶超越、绿色崛起”的关键时期,面对的矛盾和问题发生深刻变化,各领域的风险挑战不同程度存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防风险的责任感紧迫感,深化底线思维,强化忧患意识,全面巩固和发展安康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
  郭青强调,准确把握我市发展面临的风险挑战,扎实做好防范化解应对工作。着眼政治安全防风险,认真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严格落实“六制一体化”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深入开展网络舆论环境专项集中整治,筑起政治安全的铜墙铁壁。着眼高质量发展防风险,化解好新旧动能转换中金融领域、扶贫领域、生态环保领域重大风险,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行稳致远。着眼社会大局稳定防风险,坚持依法双向规范信访秩序不动摇,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夯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大食品药品监管力度,健全完善防汛减灾机制,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安康。着眼全面从严治党防风险,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扎实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深入推进“小金库”专项治理和违规收送礼金专项整治,重拳惩治群众身边的“微腐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郭青要求,要扛牢压实防风险政治责任,注重科学防控,锤炼过硬本领,做到无事防有事、遇事不怕事、坏事变好事,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做实做细做好,以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的优异成绩,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开班式上,中央党校汪玉凯教授以《打好战略主动战,防范重大风险》为题,从我国当前面临的风险及其挑战、风险聚集的成因分析、如何防范重大风险等方面作了专题辅导。据悉,本次研讨班为期两天,全体学员开展分组研讨。

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