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

“一带一路”陕西·安康2019国际龙舟 精英赛5月30日开赛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04-16 12:21

  4月15日,“一带一路”陕西·安康2019国际龙舟精英赛新闻发布会在安康高新区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省体育局副局长张继学出席发布会并致辞、副市长杨淼介绍了赛事情况。



  张继学表示,安康龙舟文化源远流长,安康龙舟竞渡在全省是独具特色的民俗体育活动,展现了安康人民奋勇争先的精神。以第十九届龙舟节为契机举办国际龙舟精英赛,是一次将传统体育与现代体育完美融合的积极探索,也是全省“一带一路”系列体育精品赛事首次从关中转战陕南。各承办单位要坚持“办赛精彩”目标,密切协作,切实做好赛事组织保障工作。

  杨淼介绍了安康龙舟文化传统和龙舟文化交流情况。她说,本次赛事是安康历史上首场国际性的龙舟竞赛,旨在促进安康龙舟文化走出国门、走向世界;安康传统龙舟将与标准国际龙舟同台亮相,展现丰富多彩的龙舟竞渡民俗传统;在瀛湖景区翠屏岛举办的赛事活动,将让嘉宾、选手、游客充分感受安康的生态之美、体育之美、人文之美。安康将全力做好赛事组织和接待服务工作。
  据悉,本次赛事将于5月30日至6月2日举行,由省体育局和市政府主办。邀请了来自俄罗斯、摩洛哥、英国、意大利4支国外队伍和香港、澳门、福建等地8支国内队伍,共12支标准龙舟队伍及13支安康传统龙舟队伍,分别进行国际标准龙舟200米、500米直道竞速赛和传统龙舟展演赛,预计参赛人数达1000人。

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