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研究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工作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04-16 08:05
  4月15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省委书记胡和平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以及省委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调度会精神,研究秦岭违建别墅、瀛湖生态旅游区周边农民违建房问题整治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居安思危、深谋远虑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打好“三大攻坚战”的首要任务,是必须扛起的重大政治责任。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自觉将其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夯实责任、精准施策、靶向发力,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认真分析、全面排查政治和意识形态、经济发展、社会管理、自然和生态环境、安全生产、党的建设等方面面临的风险挑战,有针对性地制定防控预案,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要建立健全重大风险研判、决策风险评估、风险防控协同、风险防控责任等机制,加强日常监测预警和风险应急处置演练,提高风险防控能力,切实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做实做细做好。
  会议强调,要依法坚决整治瀛湖生态旅游区周边农民违建房问题,在彻底排查、摸清底数、精准甄别的基础上,坚持分类施策、综合施策,抓早抓小、宽严适度、合法合规,疏堵结合、建管并重,统筹解决农村居民建房需求,对符合规划的以及经过整改达到相关要求的,及时完善相关手续、办理相关证件,妥善解决各类历史遗留问题。要深挖细查违建房背后涉及的干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确保取得良好的政治效果、法纪效果、社会效果。要深刻反思、举一反三,尽快研究制定全市整治“两违”问题常态化机制,脱贫攻坚任务完成前每月至少集中开展1到2次、任务结束后每月至少集中开展2到3次违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