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

赵俊民会见国际硒研究学会主席Gary Bañuelos教授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04-15 21:57

  4月15日上午,市长赵俊民会见国际硒研究学会主席、美国农业部科学家Gary Bañuelos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教授梁东丽一行,双方就加强合作、做大做强安康富硒产业进行了深入交流。副市长鲁琦参加会见。



  赵俊民对Gary Bañuelos教授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在介绍了安康市情和富硒产业发展情况后表示:一是在制订富硒食品标准方面,希望国际硒研究学会专家团队给予建议;二是安康已开发富硒茶、绞股蓝、粮油等70多种富硒产品,但产品出口量较少,希望在国际销售方面提供帮助;三是发展富硒产业是脱贫增收的一项重要举措,希望Gary Bañuelos教授一行多宣传推介安康,让更多的力量参与安康脱贫攻坚;四是近年来安康开放发展成效显著,希望Gary Bañuelos教授介绍更多科学家来安康开展学术交流和科研合作。赵俊民要求,各相关方面要支持科技人才来安康开展科研和考察活动,通过广泛深入的合作交流,提升科技水平、助推安康高质量发展。
  Gary Bañuelos表达了他对安康天然富硒资源的浓厚兴趣,并对安康富硒产业研究团队做出的工作成效表示肯定。他希望,能与中国硒研究者合作建立科研团队,用科学方法和科学精神,共同解决富硒产业发展中的关键问题。他建议,依靠科技力量,弄清安康土壤中的硒含量分布和变化情况;加大技能培训力度,合理种植吸收转化硒能力不同的农作物,严格控制富硒产品质量和标准;提升科研实力,确保硒含量测定结果的准确性。通过提升各个环节的科技水平,共同做大做强富硒产业。

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