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

郭青在石泉、宁陕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贵在创新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04-15 10:50
  4月10日至11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在石泉县中池镇、迎丰镇,宁陕县四亩地镇、新场镇等地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加快培育壮大扶贫中长产业,创新农村集体经济实现形式,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和风险防控机制,确保贫困户在产业链中获得稳定收益。



  郭青一行深入田间地头察看产业发展情况,对相关镇村通过发展油茶、羊肚菌、魔芋、林麝、梅花鹿等特色种养殖产业带动贫困群众致富增收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中长产业发展要尊重农民意愿,尊重市场规律,不能搞行政命令,要采取合作社带动、种养大户带头等办法,引导群众参与。要因地制宜、突出特色,大力发展带动力强、辐射面广、附加值高的新产业,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乡村振兴奠定基础。
  在进村入户过程中,郭青详细询问各村新型集体经济发展状况后指出,发展农村集体经济贵在创新、必须创新,绝不能穿新鞋走老路。事实证明,过去的老路都没有走通,不仅没有给群众带来实惠,反而形成大量集体债务。要鼓励村“两委”领办创办村级集体经济组织、合作经济组织,把村党组织的政治优势与集体经济发展优势紧密结合起来,实现集体受益、群众增收、带贫有效。要切实加强集体资产和扶贫资金监管,为贫困群众建立“防火墙”,绝不能让少数人控制扶贫资金、侵占集体经济、损害群众利益。
  调研中,郭青对石泉县民情日记“三本帐”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强调,民情是基层稳定的压舱石,广大基层干部要深入了解群众生产生活,把群众的喜怒哀乐作为工作的晴雨表,全力以赴为群众排忧解难,把工作做在群众的心坎上,确保农村社会长治久安。
  市委秘书长,市扶贫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