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

鲁琦参加纪念于若木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

作者:安政轩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04-11 16:57

  4月11日,大爱•使命•崇高——纪念于若木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在北京举行。于若木亲属代表陈元、陈伟力, 军事科学院原院长、上将刘精松, 陈云与当代中国研究中心理事长朱佳木,中国老年保健协会食物营养与安全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孙树侠,北京市于若木慈善基金会理事长李和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政府副市长鲁琦、紫阳县副县长田鑫作为特邀代表参加座谈会。会议期间,副市长鲁琦向于若木亲属、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陈元同志汇报了于若木生前关注的安康(紫阳)富硒茶近年来发展有关情况,陈元同志对安康(紫阳)富硒茶产业发展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继续加大安康富硒茶健康产业发展力度,为脱贫攻坚和人类健康服务。鲁琦还与陈云纪念馆党委书记、馆长陈麟辉对接了到紫阳举办于若木诞辰100周年纪念展览活动相关事宜。

  于若木是著名营养学家,先后被聘为中国营养学会荣誉理事、微量元素与健康学会名誉会长、中国食品工业协会顾问等,她发出的“要像抓补碘一样抓补硒!”的呼吁,已成为营养学界的共识。安康(紫阳)富硒茶是于若木亲自组织13位国家级茶学、营养学、医学专家鉴定的全世界首个认定的富硒茶。于若木曾三次为安康(紫阳)富硒茶题词“开发紫阳富硒茶为全国人民健康服务是紫阳县义不容辞的责任”“紫阳茶富硒抗癌,色香味俱佳,系茶中珍品”“国饮新秀天然富硒紫阳茶”。

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