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

旬阳500余名贫困户变身“生态护林员”助力脱贫攻坚

作者:李鑫 段伟秩 来源:旬阳县 发布时间:2019-02-11 17:32
  为积极落实生态扶贫政策,旬阳县结合实际,将部分建档立卡贫困户中有劳动能力的人口聘为生态护林员,助力脱贫攻坚。
  家住铜钱关镇双河村一组的马泽应今年38岁,家里有6口人,一亩五分地是他们家唯一的收入来源,因缺技术被确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后,马应泽有了份“好工作”。
  “2016年我选上(生态)护林员了,回来干了两年今年第三年,一个月有4百块钱,一年5千块钱,我感到很满意”,马应泽高兴地说。
  据了解,生态护林员政策是全面落实国家生态补偿,在保护森林资源的过程中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一项举措。2018年,在旬阳县像马应泽这样的贫困户人口生态护林员共有580名,覆盖全县305个行政村,每个村按管护林地面积大小安排了1至3名生态护林员,实行“一年一签”动态管理机制,每年除了分12次兑付5000元工资外,县上还安排专项资金为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更好地保障他们的权益。
  据县林业资源管护站干部马志群介绍:“目前全县已完成2019年生态护林员的选聘工作,500名生态护林员已持证上岗,下一步我们将结合工作实际,加强对生态护林员的培训和考核工作,让生态护林员的工作能够落到实处,确保全县林管工作稳步推进。”
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