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

中心城市禁止销售燃放烟花爆竹倡议书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01-30 10:47
市民朋友们:

  燃放烟花爆竹是我们欢庆节日、增添喜庆的传统习俗,但同时也造成环境污染,危害身心健康,甚至会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严重损失。为此,特向广大市民倡议:
  一、从自身做起,树立文明新风。心灵沟通不必铺张浪费,花的芬芳可以代替尘霾弥漫,轻歌曼舞可以代替噪声扰民,网络仪式可以代替垃圾飞扬。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以自己为圆心、以家庭为半径,自觉画出亲朋好友拒绝购买、不燃不放烟花爆竹的同心圆,齐心协力,让蓝天白云常驻安康。
  二、从现在做起,创造优美环境。生活在新时代,天天都是好日子。逢年过节、公私庆典、抒发情感时,每一个人都应时刻牢记安宁和谐、清洁美丽的城市需要共同呵护,让我们从过年过节做起,拒绝燃放烟花爆竹传统陋习,做好和谐美丽秦巴明珠的守护者。
  三、从身边做起,共建美好家园。小区院落是市民的家园,公园广场、绿地堤岸是市民的“会客厅”。请您管住自己、提醒家人、劝导路人,坚决抵制在生活小区、公园广场等公共场所燃放烟花爆竹的不文明行为,在追赶超越中展现出安康人民的新形象。

安康市文明办 安康市创建办
2019年1月28日
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