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

刘建平安排部署2019年全市春运工作

作者:安政轩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01-08 09:43

  1月7日,在参加完2019年全国、全省春运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建平主持召开办公会议,专题安排部署2019年全市春运工作。
  刘建平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圆满完成春运任务,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意义重大。各县区、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强化认识,正确认识今年春运工作的新形势、新特点和新要求,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克服定式思维、防范侥幸心理,将春运作为春节前后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作为尊重和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大事来抓,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来抓,全力做好2019年春运各项工作,保障人民群众安全、便利、满意出行。
  刘建平要求,各县区、各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意识,夯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迅速对春运所涉环节各类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各部门和各相关企业要将管理工作做细、做实、做严,进一步完善组织预案和应急预案,建立健全应急响应机制,切实提高应急保畅能力。交通运输、铁路等部门和企业要科学预测春运客运需求和流量、流向,合理制定运输方案,统筹安排运力资源,在重点地区、热点线路和高峰时段提前调配运力。市发改委要发挥“春运办”牵头协调作用,统筹调度全市春运工作,加强监测分析,优化运力组织,强化督促检查,及时协调处理突发事件和跨区域、跨部门的突出问题,确保圆满完成春运各项任务。
  市发改、交通、人社、教育、公安、民政、安监、文广、旅发委、气象等部门,汉滨区政府、市总工会、团市委、安康军分区、武警安康支队、西安铁路局安康车务段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