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

宪法宣讲走进《安康政法大讲堂》

作者:吴莉 孙智琴 来源:安康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8-12-06 14:22

  12月4日下午,安康市“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之--《安康政法大讲堂》第五讲在安康宾馆举行,市委依法治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司法局局长张延平主持讲座。

  讲座邀请西安交通大学法学院党总支书记、立法与党内法规研究室中心主任王保民教授主讲。王保民教授以《树立宪法权威 推进依宪治国》为主题,从“宪法的内涵、功能与新中国宪法的演变”“十八大以来中央关于宪法监督实施的新论述”“目前我国宪法监督实施存在的主要问题”“新时代树立宪法权威推进依宪治国的新举措”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做了精辟解读和精彩讲授,脉络清晰、重点突出、观点深刻,使政法干警对宪法和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思想的伟大实践有了更深入、系统的领会,对进一步提升政法干警公正司法和依法行政能力,有力、有序、有效推进法治建设,起到了促进作用。
  张延平强调,全市政法干警要以这次讲座为契机,准确领会和把握宪法修改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宪法自信,增强宪法自觉,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他要求,各级政法机关要把学习宣传宪法列入党委(党组)重要议事日程,全力抓好宪法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发挥政法干警宪法学习的头雁作用,带头学好、用好宪法,把学习宪法作为履行职责的基本功和必修课,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各级司法执法机关要把宪法学习宣传列入本部门普法责任清单,实行法官、检察官、行政执法人员以案释法制度,在执法、司法和法律服务全过程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努力形成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氛围,不断提升法治安康建设水平。
  市委政法委员会委员,市级政法各部门领导班子成员、政法干警代表,市委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和有关社区党员干部共160余人聆听讲座。
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