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

紫阳:办理临时身份证立等可取

作者:韩岩 刘佳慧 何春地 来源:紫阳县 发布时间:2018-12-06 10:01
  11月20日10时许,在紫阳县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公安户籍窗口前,来办理临时身份证的紫阳籍陈某将居民户口簿等有效证件递到户籍民警手里后,仅过了大约1分钟,就拿到了一张崭新的二代临时身份证。
  记者现场采访了解到,11月20日9时,紫阳县公安局安装的“临时身份证制证一体机”正式启用。据民警介绍,这一举措旨在进一步优化便民措施,全面落实“放管服”改革政策,切实解决群众办证排长队、办证高峰等待时间长等问题。
  据了解,早在2014年以前,按照《居民身份证法》相关规定,紫阳县公安局户籍室对外承诺,在3个工作日之内办结居民临时身份证业务。2014年后,该局户籍窗口进驻县政务服务中心大厅,通过安装打印机、塑封机等设备,将过去办理二代临时身份证的时间由3个工作日缩短到1至2个工作日。11月20日,该局又在县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公安户籍窗口安装了“临时身份证制证一体机”,这一设备集自动打印、自动送卡、自动覆膜等功能于一体,实现了单张临时身份证的全自动制证。
  据户籍民警刘芸介绍,若排除网络等故障原因,群众只需到公安户籍窗口递交居民户口簿等有效证件,经窗口户籍民警核实信息无误后,通过“临时身份证制证一体机”制证,群众申请办证只需1分钟即可领取。
  截至目前,紫阳县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公安户籍窗口通过“临时身份证制证一体机”制证达231张,当地群众享受到了公安机关高效、便捷的办证取证便民服务。
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