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

秦巴地区高职教育论坛年度峰会在我市举行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10-25 22:34
  10月25日至26日,秦巴地区高职教育论坛2018年度峰会在安康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市政府副市长杨淼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此次峰会主题为“乡村振兴与人才培养”,来自湖北、四川、重庆、陕西等省市的18所高职院校管理者,共商新时代高职教育创新发展的新途径、新方法、新举措,共谋高职教育助力乡村振兴、助力精准脱贫、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作为。
  杨淼在讲话中希望论坛各成员单位和各兄弟院校携手前行,合力推动秦巴地区高职教育优势互补,提升秦巴地区高职学校的教育水平,更好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要通过论坛峰会活动前瞻未来,推动秦巴地区高职院校全面深化供给侧改革,发挥好秦巴地区高职教育决策的智囊团作用。要紧扣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不断积累有效指导秦巴区域高职改革发展的新思想、新理念、新举措。要坚持开放办学,驰而不息地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矢志不渝地培养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在把“人口红利”变为“人才红利”上展现更大作为。
  会上,张玲教授作题为“新时代、新职教、新作为,从《行动计划》到《特高计划》”专题报告;与会代表围绕如何优化论坛机制、强化院校合作,如何培养人才、助力乡村振兴等问题展开研讨和磋商,最终形成“秦巴地区高职教育论坛‘安康共识’”。
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