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

我市12345热线召开热点难点事项办理联席会议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09-17 09:42

  针对近期市民通过12345热线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9月14日上午,市政务中心组织召开第一次联席会议,专题研究我市中心城区广场舞噪音扰民问题。汉滨区政府、市公安局、市环保局、市城管执法局、市体育局、市房管局等承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据了解,随着城镇化进程加快,全民健身普及,广场舞已成为中老年市民的一项常见锻炼方式,但部分广场舞活动区靠近居民住宅区,且伴奏音量较大,严重影响了附近居民的日常生活。为合理有效解决这一问题,与会单位根据自身职责,进行了充分的研究讨论,认为解决广场舞噪音扰民问题应坚持宣传与引导相结合、教育与管理相结合的原则,一是加强合理引导,制作倡议书,在社区内进行广泛宣传,引导市民自觉规范广场舞;二是落实属地管理原则,安排专人规劝制止不文明广场舞行为;三是明确规定广场舞音量控制分贝,时间节点,活动地点等,加强广场舞队伍管理;四是在活动聚集区安装噪音测试LED显示屏,实时监测,提醒舞者降低音量,减少扰民;五是建议将不文明广场舞行为纳入征信系统。市城市管理局作为行政主管部门,应尽快研究制定广场舞噪音管理办法,切实做好噪音扰民投诉事项办理工作。
  下一步,市政务中心将坚持联席会议制度,对群众反应的热点难点问题,秉承“始于群众需求,终于群众满意”的服务宗旨,组织相关单位召开联席会议,明确分工职责,限时合力解决,把群众反映的事情办实办好,进一步提升12345热线办理效率和服务水平。
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