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

赵俊民调研科技创新工作

作者:杨哲 邹亚康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09-12 11:59

  9月11日,市长赵俊民带领市科技局、发改委、财政局、安康高新区等单位负责人调研科技创新工作。副市长杨淼一同调研。




  赵俊民一行先后到安康富硒产品研发中心、市农科所、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水产实验站察看了重点建设项目和科研项目,实地走访汉水韵茶业科技示范园、中地大硒科技公司、北医大制药股份公司等一批企业。他强调,要切实发挥科技支撑作用,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加快推动科技成果研发、应用与转化,努力打造产业科技研究创新中枢;要通过不断强化科技研究力量,提升企业发展内生动力与核心竞争力,加快推进产业化、规模化、现代化发展。




  赵俊民在与部分科研单位和重点企业座谈时指出,近年来全市科技工作快速发展,特别是高新企业培育、科技研发推广、专利发明申请等工作成效突出,科技创新有力助推重点产业和重大项目建设,为安康追赶超越、绿色崛起和加快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作出了有力贡献。各级各部门要紧扣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突出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不断强化创新驱动力,围绕发展提供高质量的科技供给。坚持“企业主体+政府推动”,突出市场主导、政府引导,协同发力、共同推进;坚持“科技创新+机制创新”,充分调动各类创新主体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以机制创新推动科技创新,以科技创新推动全面创新;坚持“开放推动+产业支撑”,全面扩大对外开放,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助推产业做大做强,提升开放兴市水平、夯实产业强市基础;坚持“双招双引+一视同仁”,深入推进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和“百千万人才工程”,对各类科研机构、科技企业、专业人才一视同仁地搞好服务保障;坚持“政策支持+合作发展”,积极争取中省政策资金支持,落实市县政策资金保障,切实加强与各级各类科研机构共建共享共赢合作;坚持“规范管理+创新提升”,鼓励引导各类企业进一步健全和完善现代管理制度,加快推进核心技术、经营管理等领域创新,不断提升企业综合实力。
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