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

新安康评论:大力讴歌、弘扬、践行敢创一流的拼搏精神

作者:立心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08-09 11:02
  敢创一流的拼搏精神是“安康创优精神”的重要构成。
  “安康不能长时间经济落后,更不能什么工作都落后”,这是我们“三连优”的逻辑起点;“安康发展有蓝图、工作有目标,只需实干苦干”,这是我们“三连优”的实践写照。“双优秀”和“三连优”是拼出来的一席之地,是干出来的地位跃升,是以汗水、心血和智慧重塑了安康形象。从2015年5项主要经济指标位居全省第一,2016年、2017年连续两年6项主要经济指标位居全省第一,实现了连续11个季度经济增速领跑全省;到我市先后被确定为国家主体功能区建设试点示范市、全国发展改革试点城市、国家政策性金融扶贫试验示范市、国家新型工业化富硒食品产业示范基地、国家首批医养结合试点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低碳试点城市、国家森林城市以及全国经济运行联系点、全国文化体制改革工作先进地区和全国双拥模范城等多个“国字号”荣誉。这些数据和亮点是生动鲜活的,体现在项目一线工人不畏酷暑严寒站在脚手架上,体现在驻村扶贫工作队员披星戴月走在崎岖山路上,体现在环卫工人高温下的汗流浃背,体现在高考学子的喜报,体现在市民给外来游客细心指路,体现在出租司机归还顾客巨额失物等等,全市人民是考核优秀等次的付出者、创造者、贡献者、收获者。
  敢创一流的拼搏精神,就是敢于对标先进、对标一流,就是“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超常付出;秉承这样敢创一流的拼搏精神,才能让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建成西北生态经济强市和步入中国生态经济强市方阵的宏伟蓝图逐步实现。
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