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

全市生态环境保护暨秦岭生态环保问题整治动员部署大会召开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08-06 08:40

  8月5日,全市生态环境保护暨秦岭生态环保问题整治动员部署大会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俊民传达全省秦岭北麓违规建别墅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部署我市相关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勇,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明,市委常委赵璟、刘元世、高晶华、田沐臣、罗雪剑、李启全、黄勇等出席会议。

 


 

  郭青指出,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多次对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作出重要批示指示,充分体现了对生态文明建设的高度重视,对解决突出环境问题的坚定决心。安康作为国家主体功能区建设试点示范市,做好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不仅考验我们的业务素养、执法水平,更是直接检验我们的政治品质、工作作风。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践行“两个坚决维护”,认真对照“三个集中反映”,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铁的决心和铁的手腕,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和秦岭生态环保问题整治工作取得新成效。
  郭青强调,要清醒认识我市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的严峻性,坚决摒弃削山头、改河道等违背新发展理念的做法,坚决摒弃盲目乐观心理。始终用生态文明理念引领经济社会发展,对标全国重要山脉重要水系环境保护先进地区,把秦岭安康段打造成为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最佳区域。高举纪律和法律利剑,从严从实、不留死角、不存侥幸,对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的违纪违法行为,一查到底,严肃问责,绝不姑息。

 


  赵俊民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按照中省决策部署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切实抓好生态环境保护与秦岭生态治理。要以中省环保巡查督查反馈问题整改为突破口,坚持严查真改,全面打好问题整改歼灭战,坚持从严从实,坚决打好秦岭生态保卫战,坚持统筹施策,合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统筹推进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工作,严格管控项目,把牢准入关口,依法依规建设,提升发展质量,倡导绿色生活,为实现高质量发展夯实绿色基础保障。要完善生态环境保护与秦岭生态治理制度体系,建立健全务实管用的长效工作机制,加大生态环保和秦岭保护领域监督执纪力度,履职不力、终身追责,励精图治、永不懈怠。

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