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

“奋进新时代 争做好网民——2018陕西好网民”评选活动启动

作者:佚名 来源:陕西传媒网 发布时间:2018-08-03 10:56

  想当正能量“网红”?首先来做个“好网民”吧!
  在“负能量键盘侠”活跃于网络的当下,清朗网络空间亟需“中国好网民”激浊扬清。2018年8月至11月,“奋进新时代 争做好网民——2018陕西好网民”评选活动将在三秦大地广泛开展。此次活动紧扣省委网信办“奋进新时代 争做好网民”系列活动主题,旨在倡导文明健康的网络生活方式,进一步引导网民形成崇德向善的网络行为规范,筑牢网络空间行为规范底线。活动最终评选出若干名有高度安全意识、有文明网络素养、有守法行为习惯、有必备防护技能的“陕西好网民”,宣传推广其个人事迹或者网络作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全省上下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氛围。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扣“争做中国好网民”主题,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统领,充分发挥网络文化滋养育人的独特作用,培育和造就新时代的中国好网民。
  二、主办单位
  陕西省委网信办 陕西省文明办 陕西日报社
  三、承办单位
  陕西省新媒体联合会 陕西传媒网 三秦网 西部法制传媒网
  四、评选对象
  陕西本地网民
  评选类型:
  1.社会正能量类
  思想先进,正义感强,积极在网络上发帖发文,传播正能量,抵制负能量,取得过广泛社会影响和积极成效的个人或集体。
  2.公益慈善类
  积极开展网络公益活动,在扶贫济困、支持公共事业等公益慈善领域取得过突出成绩,能有效激发社会公众公益热情的个人或集体。
  3.网络安全类
  积极监督举报网络不良信息,打击网络违法犯罪行为,具备较强的网络安全专业技能,能够组织开展网络安全知识普及活动,引导广大网民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和能力的个人或集体。
  4.产品创作类
  能够创作内容积极、形式生动、质量较高的短视频、动画、漫画、H5等产品或图文作品,并在网络上传播发表且反响较好的个人或集体。
  五、奖项设置
  1、优秀组织奖
  根据《陕西省“2018年奋进新时代·争做好网民”系列活动精品项目》中在列项目的开展情况以及“奋进新时代 争做好网民——2018陕西好网民”人选推荐情况,在各市(区)网信办、各市(区)文明办、省级有关部门、各有关单位中评选出“优秀组织奖”。
  2、精品项目奖
  依照《陕西省“2018年奋进新时代·争做好网民”系列活动精品项目》中在列项目的开展情况、受欢迎程度和社会影响力,评选出最具代表性的精品项目。
  3、陕西好网民奖
  在各市(区)网信办、各市(区)文明办、省级有关部门、各有关单位的推荐人选和网民自荐人选中,经专家评审和网络投票环节,评选出人气较高且契合中国好网民“四有”标准的陕西好网民。
  六、活动流程及时间安排
  (一)推荐阶段 时间:8月1日—9月15日
  推荐方式:
  1.各市(区)网信办、各市(区)文明办、省级有关部门、各有关单位推荐陕西好网民人选,填写《“奋进新时代 争做好网民——2018陕西好网民”推荐表》,注明“2018陕西好网民推荐+单位”,发送至陕西省新媒体联合会邮箱sxnewma@163.com
  2.自荐人填写《“奋进新时代 争做好网民——2018陕西好网民”推荐表》,注明“2018陕西好网民推荐+姓名”,发送至陕西省新媒体联合会邮箱sxnewma@163.com。如有疑问,请致电联系。
  陕西省委网信办:柳向鹏 联系方式:029-85582616
  陕西省新媒体联合会: 联系方式:029-82267568 029-82267427
  张青峰 联系方式:18966868880 卢 洁 联系方式:18700911047
  李 潇 联系方式:13659195597 李婷鸽 联系方式:15094017317
  (二)评选阶段(审核初评、专家评审、网络投票、网络公示)
  1.审核初评 时间:9月16日—9月23日
  陕西省新媒体联合会工作人员收集整理邮箱《“奋进新时代 争做好网民——2018陕西好网民”推荐表》,送省委网信办进行统一审核,初步评选出500名候选人。
  2.专家评审 时间:9月24日—9月30日
  邀请专家学者、资深媒体人、省内重点网站代表及网络大V(网民代表)组成专家评委会,重点参考“个人事迹、网络作品”和“推荐理由”内容进行评定,从初评的500名候选人中选出100名优秀陕西好网民候选人,进入网络公示及网民投票阶段。评审过程确保客观、公平、公正。
  3.网络投票 时间:10月1日—10月20日
  陕西传媒网制作“奋进新时代 争做好网民——2018陕西好网民”投票专题,公示100名候选人个人事迹或网络作品,并开启网络投票通道。同时,专题链接至三秦网、西部法制传媒网、丝路网、新媒网以及陕西省新媒体联合会各网络媒体单位,吸引广大网友参与评选。
  4.网络公示 时间:10月21日—10月31日
  综合专家审定意见及网络投票结果,报省委网信办审核,于10月21日正式揭晓2018陕西好网民获奖人选,陕西传媒网联合三秦网、西部网法制传媒网通过专题、H5等形式对获奖好网民进行形象展示,并通过手机客户端、微信公众号、微博话题及头条号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
  (三)颁奖典礼 时间:11月15日
  根据主办单位统筹安排,承办单位组织开展“奋进新时代 争做好网民——2018陕西好网民”颁奖典礼,颁发“优秀组织奖”、“精品项目奖”和“陕西好网民奖”3类奖项。活动现场各有关单位对此次活动进行总结发言,获奖单位及个人进行大会发言交流。

  点击下载:“奋进新时代 争做好网民——2018陕西好网民”评选活动推荐表

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