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

陕西:发布虚假广告或被取消办学资格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07-13 15:40
  针对2018年省管民办学校招生简章和广告备案工作,陕西省教育厅日前下发通知要求,对发布虚假广告,招生管理混乱,造成恶劣社会影响的学校,将视情节严重程度给予警告、取消办学资格等处罚。
  《通知》要求,招生宣传的省管民办学校必须是独立法人单位,不得以内设机构(如二级学院)名义单独进行宣传。招生宣传内容不得回避、混淆学历教育与非学历教育的区别。举办非学历教育的民办高等学校、独立学院,要将学历教育与非学历教育的招生简章和广告分别制作、发布和备案。
  此外,严禁招生院校使用“最大”“最好”“第一”等描述性用语,不得使用“100%考试通过率”“入学即签订就业协议”“100%就业率”等承诺性用语。不得随意去掉校名中的“职业”“专修(培训)”等字样。不得宣传未经允许擅自举行的联合办学、中外合作办学活动。
  陕西省教育厅表示,对发布虚假广告,招生管理混乱,造成恶劣社会影响的学校,将视情节严重程度给予警告、限制招生或暂停招生、削减民办高等教育发展专项资金、暂缓换(颁)发办学许可证、取消办学资格等处罚,并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对有关责任方和责任人进行追责问责,构成犯罪的移交有关部门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