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

石泉县:重拳除旧俗 谢师“树新风”

作者:张垒 来源:石泉县 发布时间:2018-07-12 10:28
  眼下,正值高考志愿填报、高校录取通知书陆续发放之际,为遏制“升学宴”“谢师宴”等铺张浪费、盲目攀比、借机敛财的不良风气滋生,石泉县主动作为,破除陈规旧俗,倡导谢师新风,促进社会风气的进一步好转。
  一是重申纪律红线,提高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认识和行为自觉,带头遵守纪律规定和新民风建设要求,认真做到“四个严禁”,并严肃查处顶风作案、违规举办“谢师宴”的单位或个人,追究责任。二是各学校组织高考考生和家长签订《弘扬新民风拒绝“升学宴”承诺书》,将违规操办的学生,作为不诚信纪录计入该生档案之中,引导广大青少年及家长主动转变观念、反对大操大办。三是通过发放倡议书、告知书等方式参与移风易俗活动之中,引导餐饮企业拒办“升学宴”“谢师宴”,倡导以镇村(社区)为单位,举办座谈会、集体升学礼,通过向老师宣读录取通知书、家长致辞、拜谢父母、父母答谢、合影留念等方式,表示祝贺和谢意。
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